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墓地呼啸峡镇守PGA王冠 米歇尔称晋级线高过+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们都说PGA锦标赛是一年的“最后一击”,今年的比赛却给人“迎头一击”。呼啸峡(Whistling Straits)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它从来没有做过美巡赛的比赛场地,更不用说大满贯比赛场地。这意味着没有球员在这里打过比赛,它对大家都是陌生的,全新的。

  呼啸峡建筑在密歇根湖岸边,是大满贯比赛场地中最长的球场,长度达到7,514码。
其中3个四杆洞的长度超过了500码,而最短的五杆洞长度也达到了569码。18个洞全部能看到密歇根湖,其中四个三杆洞全部设在水边,其中两个从北向南,两个从南向北。这意味着风起来的时候,球员必须面对两个顺风,两个逆风,当然也有可能更艰难的交叉侧风。球场的沙坑数超过1000个,太多沙了,人们分不清到底沙坑从哪里开始到哪里结束。据说当年造球场的时候一共有了17万车次来运沙。另外不同于一般的美国球场使用本特草(bentgrass,北方球场)和百慕大草(Bermuda,南方球场),呼啸峡采用的是羊茅草(fescue)。这种草一般是英国的球场才用。

  著名球场设计师皮特-戴(Pete Dye)的杰作,呼啸峡是一个林克斯风格的球场。球员们对他的评价就如墓地呼啸而过的山风。

  PGA锦标赛卫冕冠军米歇尔在六月的一个有风下午到球场打了一轮练习轮,他的成绩为77杆。米歇尔当时的估计是,第86届PGA锦标赛的淘汰线会在+10到+12之间。米歇尔随后对这个预测进行了修正。

  米歇尔说:“如果风起来,他们打球的方式像我一样,我想赢得这场比赛的杆数一定高于标准杆,而且是双位数。”

  罗伦-罗伯茨(Loren Roberts)说这是他打过的最难球场。2002年PGA锦标赛冠军毕姆听说这个球场的球道又窄又长,不过他就不相信球员们的评价。“我想说的是这根本不可能。”毕姆说:“当我打过一轮后,我相信了。真是可怕!”

  这是今年第三个用于大满贯赛的林克斯风格球场。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比赛场地都是林克斯球场。不过球员的评价说,呼啸峡就与塞因柯克山和皇家特奴不同。“这里有许多惩罚性强的地方,你根本不能下杆击球。”拉夫评价说。

  球员们对最后一个大满贯充满了好奇,同时又歇斯底里。“我听到如此多不同的意见。”老虎伍兹在他实地前往呼啸峡前说:“我曾听说落点的地方狭小,可有些人却说球场很公平,有足够的空间。有人说你可以将球滚上果岭,其他人却说你必须将球放在合适的位置。太多评论了,我们无所适从。”

  老虎伍兹想赢得最后一场大满贯是没什么好说的了:“无论什么时候你赢得大满贯,这一年对于你都是伟大的。”到PGA锦标赛的一周,老虎伍兹与埃尔斯之间的差距现在还不清楚,因为埃尔斯现在还在打国际高球赛,不过相信埃尔斯在PGA锦标赛中一定有机会追赶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与世界第三维杰-辛格的形势已经很明了。今年四夺冠军的维杰-辛格只要赢得PGA锦标赛,而老虎伍兹不能晋级,世界第一头衔就会落到斐济选手的头上。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