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丈夫染疾触发选手公益行动 洛佩兹化身健康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5 南方体育
(点击看大图,图片来源新浪)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在美国,每年大约有120万人遭受心脏病的威胁,其中20万人因此死亡。”当南希·洛佩兹在报纸上看到这一行字的时候,她看了一眼院子里陪女儿笑闹着打篮球的丈夫雷·耐特。她忽然觉得他们应该做点什么。

  在外人眼里这是一对明星夫妇,光芒四射,万事无忧。耐特曾经是职业棒球手,后来做起了经理人,洛佩兹曾经是最好的女高尔夫球员。连他们自己也没想到,已经很少出现在赛场上的他们,如今一起开始了推广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项目。

  他们的决定来自三年前耐特的一场疾病,当时他常常感到不舒服,虽然洛佩兹有点怀疑,但耐特始终觉得自己只是消化不良。但之后只要他出去运动一下,比如陪女儿打篮球或者打猎的时候,他就常常会胸口麻或者疼。2001年10月,医生告诉耐特:“你的心脏有问题。”

  检查证明是静脉梗塞,虽然经过治疗之后耐特已经康复了。但这件事情让这对一直对疾病没有太大概念的夫妇有了危机意识,“我忽然明白,无论是谁都有可能得心脏病的。”洛佩兹说。

  三年之后,他们终于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Coreg,一种用于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乙型阻滞剂。在他们全国性推广的过程中,他们想要让那些得了心脏病的人能够意识到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耐特反复以自己的病教育别人,“我家里人都没有得过心脏病,在我知道我得病的时候,我几乎惊呆了。我不想出门不想见人,我人生里第一次忽然发现自己竟然也会这么脆弱。”

  洛佩兹也一度非常恐慌,她的家族曾经有过心脏病史,父母都曾经得过,甚至,父亲因此过世。在耐特生病之后,她开始认真研究家里的食谱,然后作了彻底的改变,也开始关心自己的身体,“我现在的经验是,只要一生病,就马上看医生。我觉得人们需要重视自己的身体。”

  47岁的洛佩兹今年只打了四场比赛,但她却为高尔夫频道做起了解说员,明年她要作为队长率领美国队参加索尔海姆杯对抗欧洲,她目前的目标是想要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这是四大满贯当中她唯一没能拿下冠军的一个,是她职业生涯里最大的遗憾。她现在知道很多病的名字,她越来越关心自己和丈夫的身体。

  接下来的四个月,耐特和她会一起旅行,到更多地方鼓励更多的人过上积极而健康的生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