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赝品数量和销售量令人震惊 球杆便宜无好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00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聂蔚报道

  你只花了两千多元人民币就买到了一套原价3000多美元的Titleist球杆,下场一试,用6号铁居然就可以轻松击出190码——那是你平时起码要用4号铁才能打出的成绩……先别高兴,此刻你应该做的是仔细检查你的新球杆,它真的是货真价实的正品吗?

  一不留神就买到冒牌货的情况很有可能发生。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尔夫装备出口国,每年的高尔夫设备出口额达8.58亿美元。很多高尔夫著名品牌在中国都设有生产点,但在中国销售的高尔夫装备中,也有部分是赝品。日前中国政府突袭逮捕了5个散布在江门、莆田、厦门的高尔夫球具伪造商,查获31000多件仿冒国际一流品牌、各式各样不同型号的球具,并没收了84套球具铸造模具。这些赝品球具如果卖出,销售额可以达到百万美元。

  被仿冒品牌的高尔夫装备公司对此自然拍手称快。前几年他们就开始注意到赝品问题,而现在情况越来越严重,赝品的数量与销售范围发展之迅速让他们颇感忧虑。“当消费者购买到一支名品球杆仿制品时,他获得的其实是一支质量极其低劣的球杆。”著名品牌Callaway的副总裁拉里·多曼说:“仿制者仿冒的只是简单的外型,而球杆实际的功能是无法仿冒的。赝品球杆也许看起来跟真品很相似,但用起来根本达不到专业效果。制造假球具根本没有质量监控,所以仿制者用的原材料都很劣等,工作车间条件简陋,工人没有受过专业培训,造出的6号铁打得跟你平时用的4号铁一样远,那是因为他们把6号铁的杆面仰度制得跟4号铁的一样。他们就是这样,毫无标准可言,随随便便地把杆面朝外掰掰就拿出去卖了。”

  如此粗制滥造的球具多年来仍占据着一定的市场,最主要原因在于价格优势,赝品球具与真品球具的价格可以相差十倍,花1/10的钱就能买到印着一流品牌标志的球具,也是许多贪便宜的消费者甘愿上当的原因。近年来仿制品销售量大涨、销售范围扩广离不开网络的推波助澜。以往球具伪造商在销售产品时最感头疼的是不好直接联系到足够多的消费者,而如今网络商务的出现可以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把球具销往全世界。多曼感叹说:“像eBay这样的著名商务网站,我们还可以采取些行动控制赝品交易,但其余那些多如繁星的小网站我们又哪里管得过来!”

  伪造名品并不是一个新问题。两年前,在奥兰多的PGA商品交易会上,Callaway安全部门的人就与美国政府官员联手,成功捕获一位名叫“老虎莉莉”的女子———当时世界最大的球具伪造商之一。但那以后球具伪造者并未销声匿迹,仍然散布在世界各个角落,一面躲避警方追踪,一面继续生产赝品。不过这倒促使了各大品牌公司暂时不考虑商业竞争问题,组织起来准备联合对抗伪造势力,其中包括CallawayGolf,Cleveland,Nike,Ping与TaylorMade。“公司都是认真的。”多曼说,“赝品球具出现在市场上,就会影响到正品公司的声誉。如果高尔夫球手买了赝品,打不出好成绩,他就会认为是我们的球具不好,抱怨我们公司,不会再买我们的产品,甚至还会告诉其他人,这就会给我们造成巨大损失。没人能负这个责。”

  既然建议消费者都不要买赝品,多曼先生就应该给大家提供一些鉴别真假球具的办法。他最后说了一个,而且非常简单:“便宜无好货。假如你的交易进行得过分顺利过分合算,那你买的就很可能是假货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