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PGA锦标赛的悬念:一个挑战的人 两颗破碎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23:16 南方体育

  来,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一场大赛,有的人的目标是不被淘汰,有的人的目标是进入前十,有的人的目标是夺得冠军。而这次PGA锦标赛,人们都在期待着埃尔斯取得好成绩,好成绩的概念就是前两名
,冠军或者亚军。

  一个挑战的人

  其实,预测任何一个人可以获得四大赛的前两名都是近乎愚蠢的,不过今年略有不同。埃尔斯简直就是2004年的活雷锋,每个大满贯直到最后他都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每次他都功败垂成。4月份美国大师赛,埃尔斯的绿夹克从袖边溜走,屈居米科尔森之后获得亚军;6月份美国公开赛决赛埃尔斯领先组开球,却匪夷所思地打出了80杆的成绩,将夺冠机会拱手让出,古森笑得灿烂;7月份英国公开赛决赛他又是领先组开球,中途多磨难,但最后还是把汉密尔顿逼入延长赛,却再次成为第二名。人们已经习惯了埃尔斯最有冠军相的比赛,人们也已经习惯这些比赛他最后获得亚军。

  “美国公开赛是一场灾难,大师赛我还可以接受,英国公开赛我一想就觉得痛……”在PGA锦标赛现场呼啸峡,埃尔斯说。呼啸峡是美国化的苏格兰林克斯球场,有点英国公开赛的味道,对于赢过两次英国公开赛、长期征战欧巡赛的他而言,还算是有利条件了。

  这次PGA锦标赛,厄尼·埃尔斯只要获得亚军(从今年的趋势来看这个可能性很大),同时伍兹不夺冠(这个可能性从两年来的趋势来看很大很大),那么埃尔斯就会取代伍兹成为世界球王。这一周,形势很微妙,如果埃尔斯做到了,他就将成为5年来第3个世界球王;如果埃尔斯没有做到,那么伍兹就会打破诺曼331周世界第一的纪录。

  “我一定要试着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认真面对这个星期的每一步,然后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了。”埃尔斯笑着说。

  两颗破碎的心

  五年前的PGA锦标赛,他们分别是世界第一和第二,结果五年后,第二变成了第一,而原本的第一则滑落到第512。那是伍兹最后一次在世界排名上追着人跑,而杜瓦尔把位置让给了伍兹之后,却再也追不上任何人了。

  现在,他们一起来到呼啸峡,近五年来仅有的两位球王继去年的日产公开赛后第一次同组打球,虽然只是一场练习赛。他们是好朋友,也都是耐克的签约球员,现在他们依然是好朋友,依然为同一家公司代言,但是已经完全没有竞争了。一个是球王,一个是落魄得不能再落魄的前球王。不过,历史似乎正在重演。5年前,伍兹从第二来到第一,他取代的就是杜瓦尔。现在他和杜瓦尔一起打球的时候,不远处正是现在的世界第二埃尔斯。

  五年前的PGA锦标赛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伍兹开始了自己的时代,每年都是最佳球员,每周都在世界首位。杜瓦尔开始了自己的坠落史,2001年最后拿了一次英国公开赛之后就垂直落体了,一再被淘汰,一再八十多杆的成绩。和他同期进入低谷的达利、加西亚等人都没有他那么彻底,那么坚决,那么让人绝望。而现在,又是PGA锦标赛,伍兹今年迄今只赢过一场比赛,还可能被人占去球王宝座。5年前我们收获了一颗破碎的心,5年后是不是会有第二颗出现呢?

  这次在威斯康星的比赛可能会成为最难的一届PGA锦标赛,疯狂的球场设计、1000多个沙坑、7514的距离、密西西比湖的强风共同致力于葬送球员的一切努力。主办者估计最后这156位参赛选手只要打出平标准杆就可以问鼎了。这个星期天结束的时候,不知呼啸峡又会多出多少颗破碎的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