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呼啸峡球场设计者皮特:残酷的疯狂 另类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23:20 南方体育

  2004年PGA锦标赛,呼啸峡已经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一个看似平静但随时可能在风的作用下变幻莫测的球场,一个从来没有举办过任何PGA赛事的球场,一连几天都能上《今日美国》、《纽约时报》等大报高尔夫版的头条,而设计它的那个人,皮特·戴,在沉默多年之后,向人们展示了他的丰富想象能力之外的大胆、疯狂甚至残酷的设计杰作。皮特·戴,78岁,凭借他的才华名扬高尔夫界的球场设计大师,然而,有这样十件事,恐怕你从来不曾知道。

  1 他的原名叫保罗·戴,而不是皮特·戴。

  这个名字来自他的父亲保罗·弗朗西斯·戴,小的时候人们为了区分他们父子两个的名字,就按照他名字的缩写叫小保罗,也就是P.D.根据这个缩写的谐音,人们开始叫他Petey,之后,又变成了皮特(Pete)。除了名字来自父亲之外,他的职业也来自父亲。他的父亲也曾是个球场设计师,在小皮特出生的两年前,他设计了俄亥俄州的一个9洞球场,在那个球场,小皮特学会了打球,然后开始在那里打工。1993年,皮特的小儿子,也就是保罗·弗朗西斯·戴的孙子保罗·布克·戴,为这个九洞球场设计了另外的9洞,祖孙两人完成了一个完整的设计。

  2 皮特·戴没有读完高中。

  皮特·戴的父母把他从家乡送到了北卡罗莱纳州的一所中学,想让他好好准备大学考试。结果离开家自由自在的他疯狂迷恋高尔夫,几乎每天旷课跑到当地的一家球场打球。1944年春天,皮特·戴面临毕业和大学考试,但他为了逃避读书,应征入伍。被分配到伞兵部队的他由于热爱高尔夫,在退役的最后6个月被分到了一个9洞的军官球场担任果岭养护工作。

  3 皮特·戴是传奇设计大师唐纳德·罗斯的朋友。

  皮特·戴在和其他军官一起去打球的时候遇到唐纳德·罗斯,那是罗斯设计的球场,看到三个军官的时候罗斯走上去和他们说话。皮特当时没有想到的是,之后他也成为了一个球场设计师,而球场偶遇的罗斯之后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4 皮特·戴同样没读完大学。

  1946年他离开军队之后,报名上奥兰多附近的罗林斯学院,在那里他参加了学校的高尔夫球队,认识了他未来的妻子,一个更好的球手爱丽斯。三年之后,他没有拿到足够毕业的学分,接下来他又报名上附近的斯泰森大学,想要考个法律学位,无心读书的他后来终于放弃了这个看起来飘渺的想法,搬到了爱丽斯的家乡,找了个卖保险的工作,1950年当地过土拨鼠节的时候,他如愿以偿和爱丽斯结了婚。

  5 皮特·戴在比赛中遇到杰克·尼克劳斯。

  他们认识是在1958年的Trans-Mississippi比赛上,18岁的尼克劳斯打败了33岁的皮特·戴。第二年皮特辞去了保险公司的工作,开始设计球场。1966年他邀请了尼克劳斯作为他公司的设计顾问,他们一起合作了五年。之后,尼克劳斯也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公司。

  6 皮特·戴的标志性设计已经不再属于他自己。

  他很喜欢用火车道上的枕木来做沙坑,把枕木埋在沙坑边缘来创造不同的坡度,曾经有人取笑皮特·戴的沙坑是唯一可以用火烧掉的沙坑。他的另一个标志性设计是四面都是水的果岭,这也成了当时的创举,不过如今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沿袭他的做法。

  7 他设计的一个洞真的被火烧掉了。

  不过这和枕木无关,是他早期的一个设计。肇事的原因是一块玉米田,为了处理当时遍地的玉米穗,他大胆地用它们堆出一个果岭,然后再覆盖上土。结果当地的高温让地下的玉米穗迅速分解,然后自燃,于是,皮特·戴的果岭开始冒烟了。

  8 皮特·戴曾经和唐纳德·兰斯菲尔德是邻居。

  唐纳德·兰斯菲尔德曾经是美国最年轻的国防部秘书长,80年代的时候他搬到皮特·戴家附近的地方,皮特·戴在向他的朋友介绍这个邻居的时候这样说,“这家伙很可能将来成为美国总统的。”不过这次他说错了。如今的美国总统是布什,而唐纳德·兰斯菲尔德依然是国防部秘书长,不过兰斯菲尔德搬了家,他们也不再是邻居了。

  9 如今的球场设计师大部分都和皮特·戴有关联。

  尼克劳斯曾经是他的合伙人,而曾经和他共事的设计师名单如今有百人之多,其中包括了很多大人物。他的两个儿子佩利和保罗也都走上了球场设计之路。

  10 科技让他重新构想球场设计。

  科技的发展已经让78岁的老人开始重新思考他的球场设计。大头球杆,更先进的球都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大力球手,对自己设计的呼啸山谷的解释是:如果不是科技让球手的击球距离越来越远的话,他不会设计这么长这么难的球场来刁难大家。“我不希望被迫延长球道的距离,我也不希望看到每个人都能打得跟尼克劳斯一样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