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球场上挑战疲劳 让高尔夫成为快乐的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回合的中途或结束后感觉到疲劳是许多业余选手忽视的一个重要问题,在打整场18洞的过程中能够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是十分重要的。以下几点建议能够让你减少疲劳:

  1、在整个打球过程中努力保持挥杆节奏,应该让自己的挥杆慢一点,更流畅的挥杆。通常,在一回合接近末尾的时候,容易产生急躁的情绪,挥杆就显得急促而不流畅,容易
造成疲劳。

  2、如果你还没有充分的锻炼身体的耐久力,那当你感到疲劳的时候,你的发挥将达不到开始下场时的状态。建议去看一些有关运动耐久力的书籍,出去参加一些其他体力活动、平时做做伸展运动、进食合适的食物,在一场球中注意喝水的频率和多少对减轻疲劳也有特别帮助。

  3、把练习场当球场进行长期练习。也就是说,在练习场里选择两个目标,把两个目标的中间区域当作是球场上的球道。先使用开球木开球,如果你能够将球击上“球道”,然后使用9号铁击球到较近的一根旗杆(通常练习场都会设置目标旗杆,如果没有,可以自己选择一个目标点),如果球很近旗杆,那就给自己记录为小鸟球,如果击得不是很好,就记录为标准杆Par,如果击得太差,就记录为伯忌球。如果开球木根本就没将球击上“球道”,那再用5号或6号铁击球到较远的一根旗杆以作为将球击入“长草”的惩罚。如此完成虚拟的一洞。这一洞之后,选择更远的一根旗杆,作为一个长Par3洞,测一下自己的击球杆数,然后是Par4洞,当然这都是虚拟的。如此继续下去,直到打完一个完整的18洞。这个方法可以让你选择不同的杆进行练习,提高精神的集中度,锻炼身体耐力,下场后就不会感觉疲劳了。

  4、锻炼双手的力量。强劲的双手(手掌和手臂)对于在通过击球点时形成正确的手腕动作有很大帮助。如果双手感觉到疲劳,那双手手腕的角度将无法保持,在后挥杆至顶点后手会往下拉打,释放手腕不正确,手腕放直过早,导致击在地面,将球打厚,这就是投掷挥杆的错误动作。所以应该加强双手的锻炼,避免双手疲劳。

  5、后9洞的时候更应该加强注意力的集中,每一击都要作好准备,这在心理上才不会造成疲累。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