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克服得失压力辛格领先 众选手伺机等待最后争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5:1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几个月前,维杰-辛格清晰地表达了他的目标:他想要超越伍兹成为世界第一高手。几个月过去了,他不但没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选手排行榜上,恩尼-埃尔斯也超越了他。他终于承认,“我一直在关心我究竟能不能实现世界第一的梦想,忘了在我的比赛上集中精力。所以每一次我开始比赛的时候,我总是打不好,犯一些简单的错误。”

  “但现在,我明白我要怎么做了,我会尽我的努力注意我的比赛,我不象以前那么
对世界排名上患得患失,我想这可能是我现在表现比较好的原因。”

  的确如此,两周前他赢得了2004年的第四个PGA巡回赛冠军,两周之后在PGA锦标赛上决赛前一天,他领先雷奥纳多一杆,领先其他选手四杆。克服了精神上的压力之后的维杰在PGA锦标赛上表现得非常出色,三轮成绩全部低于70杆。至于落后一杆的雷奥纳多,如果不是因为最后一洞的柏忌,就能够和辛格并列。一向严于对已也严于对人的辛格对于这个32岁的选手却有很高的赞誉,“他不怕压力,不胆怯,有大将之风。”。

  在过去7次他以领先姿态进入决赛的时候,这个如今世界排名第三的选手只有一次在周日捧起冠军奖杯。但在这样情况下,他的最后成绩很少低于第四。他最后一轮的平均成绩是69.65,如果这个周日他依然保持成绩在70杆以下,他将成为PGA锦标赛历史上第16个连续四轮全部成绩低于70杆的选手。1998年曾经拿下冠军的他说,“我不怎么在意,我领先,也可能后来落后。也许这就是我现在能够集中精神比赛的原因,我跟自己说,你只有一轮的机会,你要打好这一轮。目前领先的状态让我很满意,我的感觉是比别人更有机会。”在辛格身后,有很多大牌的名字,等待着辛格在最后一轮里遭遇柏忌的时候伺机超越。

  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在本轮比赛中他曾经一度领先,“我知道我能够打出好成绩,如果明天我还能做到,我就一定还有机会。”,还有恩尼-埃尔斯,同样落后四杆,本赛季他已经赢得两个PGA巡回赛冠军,一个欧巡赛冠军,一连三次大满贯距离他无比接近之后又擦肩更是让他充满了想要夺冠的激情。“我已经连续三次和冠军无比接近了,我总觉得我需要的是一场更好的发挥。我必须集中精神,如果我能够象我在名人赛时候那样发挥,我也会有机会的。”

  周六刚刚庆祝完36岁生日的达任-克拉克,“我有好多次象现在这样充满机会,但结果总是不由人控制,我现在要做的是尽量打好,忘记比赛,忘记你要超越的人。”

  还有雷奥纳多,他曾经赢得过8个PGA冠军,有一半都是后来居上,今年他的表现一般,经历三次被淘汰之后他休战两周,明白了自己的方向。“尽管我不能面对被淘汰的压力,但我还是很清楚,挥杆是我的生活,我喜欢那种感觉。我现在已经不怕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因为我已经经历过很多不如意,我想无论结局是怎么样的,我都会尽量快乐。结果其实很多时候是超出我们控制的,但我想只要我把自己该做的准备都做好,然后尽力,我就依然有机会。我已经经历过低潮,我知道如何在压力前控制自己了。”

  对雷奥纳多或者其他选手来说,结局可能更好。但现在,每个人都只能祈祷。

  (艾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