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PGA锦标赛三人延长赛 辛格再次夺冠成东方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8:5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维杰-辛格自从2000年赢得美国名人赛以来,已经有18场大满贯没有取胜了。雷奥纳德更久,1997年赢得英国公开赛以来,他就与大满贯冠军绝缘。两个人都充满了夺冠的渴望。本来以为星期天就是他们两人争雄了,没想到的是最后一轮竟然杀进了一个“程咬金”,致使比赛出现三人延长赛。

  最后一轮,维杰-辛格76杆,雷奥纳德75杆,迪玛科71杆,三人以280杆,低于标准
杆8杆战成平手。PGA锦标赛的延长赛与前三个大满贯又不一样,为三洞延长赛,也就是球员将比较三个洞的总成绩决定胜负。本次比赛的选择的三个洞为呼啸峡的第10洞、第17洞和第18洞,两个四杆洞一个三杆洞。

  没想到一上来,维杰-辛格就占了先手,他发球只短果岭一截,落在球道左边,第二杆穿过了旗杆3英尺。维杰-辛格顺利拿下了小鸟推,雷奥纳德和迪玛科都以标准杆收杆。第二、第三洞,三人都以标准杆收杆。维杰-辛格为此拿下他第20个美巡赛冠军,第3个大满贯冠军,第2个PGA锦标赛冠军(1998、2004),今年第5胜。维杰-辛格延长赛共用10杆(3-3-4),低于标准杆1杆。这是斐济球员维杰-辛格连续第八次以54洞领先者姿态走上冠军交椅,他无愧是“东方不败”。维杰-辛格已经是奖金榜第一,五个冠军,包括一个大满贯,他今年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1997年赢得大满贯后,雷奥纳德在1998年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冠军。两年前,雷奥纳德在PGA锦标赛领先第三轮3杆,可是最后一轮他就败下阵来,打出77杆,让毕姆夺走了冠军。这几年,他都有冠军入帐,去年他赢得了本田精英赛。可惜雷奥纳德今年就遭遇“小年”,一共参加18场美巡赛,他只在超级碗举行期间,打入FBR公开赛前十名。雷奥纳德存在硬伤。

  的确,德克萨斯球员雷奥纳德是个好球员,但就不是伟大球员,他的战绩只能说处于中上游,有时候连中游可能也谈不上。星期天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他像2002年PGA锦标赛一样功亏一篑。雷奥纳德在星期日的比赛中吃下五个柏忌,射中两只小鸟,成绩降到了-8,也给迪玛科机会。

  迪玛科在今年美国名人赛上就曾有精彩的表现,第三结束后与米克尔森并列领先,可惜他最后一轮发挥得不好,快快退出了竞争者行列。在呼啸峡,他的情况调转过来,最后一轮他就发挥出色,让他72洞之后还并列领先。第三轮结束,迪玛科以209杆(68-70-71),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单独第八名。这一轮他三只小鸟,两个柏忌,成为领先榜前列唯一一个出现低于标准杆的球员。可惜迪玛科最终没能将这种向上的冲劲变化成夺冠的动力,最终败北,成为了并列第二名。

  维杰-辛格第三轮的推杆相当精彩,整轮只用了25推。“谢谢上帝只让我花了这么少的推杆。” 维杰-辛格两周前在别克公开赛上他才换上了传统性推杆,没想到一下子就显露出来锋利。要知道在英国公开赛,维杰-辛格还在为推杆挣扎,没想到现在他就峰回路转。伟大球员就是伟大球员。“我在延长赛中打得很好。”维杰-辛格拿走112.5万美元奖金,举起了沃纳梅克杯:“我推杆有点睡着了,但是我就获得了新生。”维杰-辛格星期天只有延长赛中射下小鸟,正赛中吃下一个双柏忌,和两个柏忌,打出+4的糟糕成绩。

  埃尔斯再次接近冠军,再次接近世界第一,可是他离开呼啸峡球场时,什么也没有带走。我们不得不说埃尔斯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或者说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在前三场大满贯上已经三次进入前十名,这次的PGA锦标赛也不例外,可惜他就不能把优势转换为夺冠实力。2000年,埃尔斯在大满贯上曾三夺亚军,做了好多次老虎伍兹的“伴郎”。现在老虎伍兹快不行了,他仍没有缓过气来。难道南非人真要做“千年老二”吗?埃尔斯本轮73杆,总成绩281杆(66-70-72-73),低于标准杆7杆,只差一杆就进入了延长赛。埃尔斯四只小鸟五个柏忌,以并列二人并列第四名泪别赛场。克里斯-里雷(Chris Riley)本轮的成绩也一样,为73杆,他前三轮的成绩为69-70-69,这样四轮结束,他与埃尔斯并列第四名。

  米克尔森第三轮打出全场最好成绩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为此他冲到了领先榜前列,位于并列第三。米克尔森赢得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是以领先54洞赢得的,但是他23个冠军,有11个都是后发制人。美国不少媒体都将目光再次落到他的头上,可惜呼啸峡不是奥古斯塔,米克尔森以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收杆,特别的他在第三洞三杆洞吃了一个双柏忌。米克尔森四轮成绩为282杆(69-72-67-74),低于标准杆6杆。米克尔森取得并列第六名,他与埃尔斯一样,四大满贯都进入了前十名。这应该算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了。与米克尔森并列第六名的还有崔京周、迈克金尼。这两位选手都在最后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快速上升到前十名的。韩国名将崔京周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季军,虽然至今没有赢得一个冠军,但是也算表现不错了。

  另外进入前十名的还有四位选手,他们处于并列第九位。他们分别是:球员锦标赛冠军斯科特、他的澳大利亚同胞艾伦比、本-克瑞(Ben Crane)和亚梅斯(Stephen Ames)。四位选手的最后成绩为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

  老虎伍兹继续不赢大满贯,继续晋级,继续世界第一。三个继续中两个继续都是好的词语,可是老虎伍兹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的所有纪录都处于风雨飘摇中,包括那个七彩光环下的世界第一。是的,老虎伍兹已经超过历史上所有选手,成为拥有世界第一最长时间的选手,周数332周,超过了格雷格-诺曼。可他是在怎么一个情况下保住的呢?

  老虎伍兹是在不夺冠军的情况下保住世界第一头衔的,他的世界第一需要别人表现不好才能保住。这不丢人吗?“非常失望!”老虎伍兹末轮成绩73杆,总成绩286杆,低于标准杆2杆,只获得并列24名,他说:“我觉得进入比赛的时候打得不错,可第一天就契合不起来。”

Untitled Document
呼啸峡球场
维杰-辛格
四轮成绩
Hole 1 2 3 4 5 6 7 8 9 OUT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IN TOTAL
Par 4 5 3 4 5 4 3 4 4 36 4 5 3 4 4 4 5 3 4 36 72
Round 1 4 4 3 3 4 4 3 3 4 32 3 5 3 4 3 4 5 3 5 35 67
Round 2 5 4 3 3 4 4 3 4 4 34 3 5 2 4 4 5 4 3 4 34 68
Round 3 4 5 3 5 5 3 3 4 4 36 3 5 3 3 4 4 4 3 4 33 69
Round 4 4 5 3 6 5 4 4 4 4 39 4 5 3 4 4 5 5 3 4 37 76
Round Total E E E +2 +2 +2 +3 +3 +3 +3 +3 +3 +3 +3 +3 +4 +4 +4 +4 +4 +4

  (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