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了解自己并了解球场 成功运用场上的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要降低差点,有没有最快速的途径?许多人的答案是提高短杆技术,减少击球失误,开球要直。没错,这些都是降低差点的有效途径,但是这需要提高挥杆技巧才行。挥杆是重复性的,当你固定了之后,基本上已是身体的本能,要改变挥杆动作需要很长的时间。

  那么什么是最快的途径?答案是,场上策略的运用。也就是每一次击球前决定好应
该击出多远,方向如何,落点在哪。打每一场球都能够很好控制的话,快速提高成绩就不再是梦想。

  谁最了解球场呢?球童!一个优秀的球童对球场了然于胸,他们对球场每一点的码数距离,沙坑位置,旗杆方向都了解得十分清楚。所有的球童对球场的了解就像对自己的手掌一样。更优秀的球童甚至了解他们服务的球手,他们不单止知道球手能够击出多远,还了解球手击球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要想在场上成功运用各种策略,你必须能够担当自己的球童,也就是说,你不但要了解自己,也要了解球场。

  了解球场是比较简单的,你需要清楚球位如何,目标在那,然后决定应该击出多远的距离。比如一个Par5的左狗腿,球道左边是大片的水塘。如果你想越过水塘,那你必须瞄向左边,这样所冒的风险就很大,当然如果打好,却是不小的收获。那你怎么做?每一个球手都要面对这样的问题。

  关键是:第一,清楚自己可以选择的所有情形。第二,了解自己的能力,那你才能根据自己的技术水平做决定。有效提高的途径是认真看一些职业比赛,总结职业球手是如何选择场上策略的。对于以上提到的那种情况,如果你的短杆技术不错,而长杆稍差的话,建议你还是采取保守的打法。如果你的木杆打得又远又准,不妨冒一冒险!

  记住,正确的场上策略运用,可以更多的获得成功的机会。了解你将要面对的球场,包括任何一处挑战,并了解自己的优势、弱点,对更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事先进行预测,那你在球场上作出的每一次决定都会让你走向成功,而不是失败。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