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规则小贴士 错打了同组其他球员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规则小贴士错打了同组其他球员的球
高尔夫规则小贴士错打了同组其他球员的球
人生最激动的时候莫过于听到“咚”的一声脆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高尔夫是一项绅士运动,需要大家了解基本的打球礼仪和基本规则。目前,中国高尔夫市场蓬勃发展,高尔夫人口也逐年激增。本着普及礼仪和规则的目的,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将定期推出礼仪和实战判例。也欢迎大家将打球过程中遇到的规则问题,汇集给我们,我们将邀请规则专家为大家解答。[留言提问]


  23、错打了其他球员的球。

  处罚:加罚2杆,或取消比赛资格。

  分析:重新打自己的球,大错球的杆数不予计算。如果下一杆是第2杆时,应算为第4杆。

以错球打完一洞,又在下一洞发球区发了球,最后一洞离开球洞区时即取消比赛资格。

自己的球被他人错打的球员,可以将球重新放置回原来位置继续打球而不受罚。如果原来的位置不能准确的确定时,可放在尽量靠近原来的位置,但不能比原来的位置更靠近球洞区。


  22、做空挥杆时,不小心用杆头触到球,使球移动。

  处罚:加罚1杆。

  分析:使用中的球不得被移动,必须将球重放置回原位置打球。如果不重放置回原位置而继续打球,则合计加罚2杆。


  21、打了暂定球之后,找到了原来的球,但因为初始球的位置状态很难处理而将其放弃,以暂定球继续比赛。

  处罚:加罚2杆或取消比赛资格。

  分析:这种行为属于打错球。在找到原来的球的同时,暂定球结束了其作用,必须以最初的球继续比赛。如果没有履行使用正确的球参加比赛,应取消其比赛资格。


  20、打出的球碰到了同伴比赛者的静止球。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在停止的位置继续打下一杆,被碰到的球应放回原来的位置。在原来的位置不确定时,要尽可能的接近原来停止的位置


[更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