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维杰-辛格呼啸峡夺冠 打破PGA锦标赛新人王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1:4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1986年,小人物鲍勃.特维无比无奈地站在沙坑里,而一杆之后,历史就发生了传奇的转折,他战胜了大人物诺曼成了那一年的PGA锦标赛冠军。1991年的约翰.达利凭借这一场比赛迅速成为美国英雄,去年最不知名的肖恩.米歇尔几乎不知所措地抱着7号铁狂喜。这是PGA锦标赛最喜欢的结局,它格外偏爱那些从未赢得过大满贯的选手,习惯看着他们“一鸣
惊人”。

  在过去16年里,有13名PGA锦标赛冠军之前从未赢得大满贯。而美国公开赛只有8个,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是7个。“一般来说,PGA锦标赛会相对友善一点,给很多选手机会。”2001年的冠军大卫.汤姆斯说,“时间又在赛季末,大部分的明星选手经过一年的比赛之后都累了,而且不像赛季初那么目标集中。”

  PGA锦标赛不仅喜欢给那些没得过大满贯的选手机会,而且似乎这样的机会,它只给他们一次。1958年以来的46个冠军中有21个从未赢过其他的大满贯。最近的18个冠军里有10个再也没有赢过其他大满贯。包括1986年的鲍勃.特维和最近的三个冠军米歇尔、里奇.比姆和汤姆斯。“PGA锦标赛的球场一般来说和我们平时每周打的比赛很相似,所以我们不需要像去奥古斯塔或者英国公开赛那样,对我们的打法作很大的调整。”

  但似乎今年的呼啸峡却又不同,全长7514码,皮特.戴的疯狂杰作,似乎它和PGA锦标赛历史上的球场有太大不同,维杰·辛格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随后的也多是大人物,埃尔斯米克尔森等等。“似乎今年是一个特例,我想从未赢过大满贯的选手想要脱颖而出,应该相当困难。”汤姆斯说。

  1990年以来,11名选手在PGA锦标赛上赢得了他们第一个大满贯。其中只有约翰.达利.维杰.辛格和尼克.普莱斯之后赢得过其他的大满贯。看看这些1990年以来的赢得PGA锦标赛冠军的新手名单吧:

  年份    冠军      之后大满贯最好成绩

  2003  肖恩.米歇尔    2004年

                大师赛并列第22

  2002  里奇.比姆     2003年

                大师赛并列第15

  2001  大卫.汤姆斯    2003年

                美国公开赛并列第五名

  1998  维杰.辛格     2000年

                大师赛冠军

  1997  大卫.拉夫三世   1999年

                大师赛第二名

  1996  马克.布鲁克斯   2001年

                美国公开赛第二名

  1995  史蒂夫.艾肯顿   2002年

                英国公开赛第二名

  1993  保罗.阿齐格    1998年

                大师赛第五名

  1992  尼克.普莱斯    1994年

                英国公开赛冠军

                PGA锦标赛冠军

  1991  约翰.达利     1995年

                英国公开赛冠军

  1990  威尼.格拉迪    1993年

                英国公开赛并列第九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