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辛格再觊觎世界第一 NEC邀请赛伍兹望枯杨生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PGA锦标赛周,维杰-辛格曾经说他对大满贯冠军的饥渴程度不如老虎伍兹和埃尔斯强,另外他还说世界第一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可当维杰-辛格末轮以肮脏的76杆成绩赢得PGA锦标赛后,他就不这样说了。等到NEC邀请赛即将拉开帷幕时,维杰-辛格对冲击世界第一又抱有高昂兴致了。

  的确,维杰-辛格本周又是世界第一的头号人选,他只要在这次比赛中名次高过老虎
伍兹,他就能取代老虎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你经常会看到这样的选手,他们胜利后或者要休息一周,或者在第二周没有状态,再或者就是太累赢不了冠军。”PGA巡回赛专员芬臣说:“星期一,我看了维杰的练习,他还是……还是同一个维杰。”

  维杰-辛格给人的感觉是他好的时候,经常能持续状态。比如今年赢得修斯顿公开赛后的第二周,维杰-辛格就再次夺冠,赢得了新奥尔良精英赛。而别克公开赛获胜后一周出来,他又在延长赛胜出,拿走了沃纳梅克杯。

  “我想成为世界第一。如果我能做到,那就太好了。”维杰-辛格说:“我的终极目标就是:赢得大满贯、赢得奖金王及年度最佳球员、同时坐上世界第一宝座。我已经非常接近了,但是本周我的注意力还是放在比赛本身。如果我能拿下这场比赛,我这一年余下来的时光就可以休息了。”

  维杰-辛格笑起来,其实每个人都知道他在开玩笑。他喜欢打高尔夫比赛,而这正是世界排名与他作对的地方。维杰-辛格今年已经赢得了五场比赛,比老虎伍兹的一场多了很多。一年前,维杰-辛格赢了四场,老虎伍兹赢了五场,维杰-辛格最终在年度最佳球员投票中输给了老虎伍兹。

  世界排名其实是一个球员稳定性的指标。这就是为什么维杰-辛格赢了这么多比赛,却不能获得世界第一,相反只赢一个冠军的老虎伍兹却拿到了332周世界第一的缘故。从1999年PGA锦标赛就开始,老虎伍兹连续世界第一周数达到了262周。

  老虎伍兹也知道他比任何时候打火石球场都要辛苦。“提到世界第一,这只是一个荣誉。”老虎伍兹星期三说:“你必须打得很努力,你必须打得很好。我与格雷格保有世界第一一样长久,是因为我一直打得很稳健。”

  可老虎伍兹今年并不稳健!根据老虎伍兹现在的赛程,他只有5场比赛了,也就是说他很难达到去年5个冠军的水平了。除非老虎伍兹突然改变主意,要多增加赛程。

  “格雷格做世界第一做了很久。他一年赢两到四场比赛,我做了同样的事。”老虎伍兹说:“我五年的时间里所赢冠军数超过了5个。现在维杰赢了5个。这就是他为什么接近世界第一的原因。要成为世界第一不是光进前十名就可以的,你必须赢冠军。”

  火石球场一直是老虎伍兹喜欢的球场之一。自从他转职业以来,六次参赛没有一次的表现差多第五名。老虎伍兹更是在1999年到2001年三度赢得NEC邀请赛。其中一次,老虎伍兹一杆取胜,另一次则是12杆。2001年的比赛很辛苦,他与福瑞克要进行7洞延长赛才摘走这顶桂冠。

  凡是总统杯和莱德杯(最近一次)的成员都可以参加NEC邀请赛,另外就是世界排名前50名的球员。本次比赛不设淘汰线,卫冕冠军为达伦-克拉克。总奖金今年上涨到700万美元。

  (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