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认识下背部运动伤害 提高挥杆和推击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许多经常打球的人也许下场时或在练习场练球时都感觉到了下背部(low back)经常会出现绷紧、疼痛,而此时一些普通的伸展运动却无济于事。这些问题对于老年球手更加严重,而一些平时待在办公室里上班,缺乏其它运动,偶尔下场的年轻人,也同样有此烦恼。

  这个问题是常见的,因为每一次挥杆时,下背部(即腰脊柱)都要承担很大的力量,
特别是在身体扭转的时候;在击球瞬间,由于球杆的弹力作用,回弹力影响到腰脊柱,也引起此问题;特别是在推击球时,下背部的骨骼、关节和韧带由于承受的压力更加沉重,因此痛感更重。如果身体弹性不好,加上挥杆动作不正确,那对下背部的伤害更大。在练习场练习或下场打球时,这些动作都上百遍的重复,对下背部造成的伤害就积少成多,久而久之,伤害甚大。

  这些伤害主要来源于肌肉问题,比如下背部肌肉拉伤或肌肉痉挛,另外就是背部肌层下面椎骨关节问题。即使下背部(腰脊柱)肌肉不是问题的直接来源,但由于绷紧的肌肉会在身体转动过程中承受很大的压力,因此对腰脊柱产生更大的拉力。肌肉组织弹性不好,那在身体转动时(比如臀部、肩部转动),会使腰脊柱作更大的伸展和旋转,而造成伤害。

  许多健身类书籍均介绍有练习方法,可借鉴来用于下场前或平时练习,以避免挥杆击球对身体造成伤害。比如理疗球健身法等即是不错的选择,这对于强化臀部、腹部及腰部,主要是腹横肌等肌肉有特别帮助,籍此可削减绷紧的感觉,保持下背部的柔韧灵活,当然,球也就能打得更好。

  如果通过这些锻炼还收不到效果的话,建议去看看医生,比如向整型外科医生寻求建议,求助于理疗专家,或者进行中医的针灸治疗。在很多球场的配套设施中,都会有水疗(SPA)项目,打球之后,进行一次水疗,也可收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另外,最为需要强调的是,请专业教练对自己的挥杆进行一次详细的分析,因为下背部问题主要来源于错误的挥杆动作和击球习惯,纠正挥杆动作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