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掌握挥杆正确节奏 运用1-2-3挥杆练习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许多人在挥杆过程中无法掌握好速度和节奏,在追求击球力量的同时,自己的挥杆节奏却不稳定,挥杆不流畅。过于匆忙的挥杆,缺乏各点的时间分配,节奏僵硬,将导致击球力量的降低。如果从起杆到通过击球点,都能保持一个良好的节奏,那身体平衡也可以做得更好,杆头面才不至偏移目标线方向。许多人已经试过并认为有效的方法就是“1-2-3”数数挥杆法。

  由于身体状况不同,每个人挥杆的速度应该是不同的,都会有一个理想的速度,在其他的运动中也一样。这里介绍的数数挥杆法,不是说每个人一定要保持一样的速度,而是以适合自己的速度完成挥杆,但必须保持挥杆流畅和连贯。举个例说,如果在挥杆顶点急速地下挥杆,那一定会导致身体失去平衡和姿势变型。以下是具体介绍:

  1、起杆

  慢而低的起杆,左手臂推动球杆后移,手腕不要转动。关键是动作要慢,当然也不可能太慢。你数“1”的时候,必须跨越球杆从球移动至感觉到自己身体重心开始转移到右脚内侧时这一段距离。

  2、挥杆至顶点

  从上挥杆都下挥杆是一个重要的步骤,而许多人在这个过渡表现得太急。当你完成了后挥杆,球杆到达顶点的时候,数“2”。数“2”的这个当口,作一个微小的停顿。这个停顿可以保证挥杆的流畅,而不会由于双手、双臂和双肩力量急速转变引起错误动作。

  3、通过击球点

  释放球杆通过击球点的时候数“3”。许多人在杆头击球前总喜欢手臂用力以增加挥杆速度,这是不需要的。地球的引力已能为球杆提供足够的加速度,并使它在击球瞬间达到最大。双手故意用力会改变正确的挥杆节奏。

  这个“1-2-3”挥杆法可以让你从起杆都收杆都保持流畅的节奏。当杆头面垂直地将球击出后,准确性和距离都有保障了。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