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消除挥杆紧张感 闭眼练习法和速射练习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许多人练习空挥时能够展示自己最漂亮,最流畅的挥杆动作,但一当在面前摆上一个球,就不再记得刚才完美挥杆是怎么回事了,开始变得紧张,姿势变型,双手过度用力拍击,要么削顶,要么杆头击在球后面的草地(或练习垫)。这时候,是“击球意识”在作乱,也就是说,此刻你想着要将球击出去,有意识的紧张起来,从而导致挥杆动作的改变。

  你可以试着降低对距离的要求,让自己的挥杆轻松些,没有必要刻意追求打出很远,这样也许会发现自己反而能够打得更远些。轻松的挥杆,让双手和双臂消除紧张感,可以保证通过击球点时的加速和正确的角度。

  许多人推荐闭着眼睛进行半挥杆练习-闭眼练习法

  在人少的时候到练习场去,找一个偏点的位置,比如顶层和远离大门的打位,以免受他人的影响。叫球童换一个最高的球蒂,把球架起来,按常规的站姿做好瞄球动作,做半挥杆时把眼睛闭上。看不到球,下挥杆的时候就不会感到紧张了,当然千万不要老想着下面还有一个球,就当是空挥好了。然后换个矮蒂,最后不再使用球蒂。

  闭上眼睛练习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集中精力保持头部静止,头部移动太快会导致杆头面无法垂直目标线击球。

  你可以使用包里的所有球杆进行这个练习,从开球木到推杆。别忘了推杆,在练习果岭上瞄准方向之后,也可以闭上眼睛,将球推出,也就不会受到一些方向问题的影响了。

  另外介绍一个国外教练常推荐的练习法-速射练习法

  在真草练习区找一块足够宽的地方(所以建议在人少的时候去练习场),用球蒂架好12个球,排成一列,将一个球击出之后,马上摆好姿势击出第二个球,必须在大概30秒的时间内完成。击球时不要担心目标方向是否准确,只要放松,让球飞起来就行。通过这个练习,你能够很快感觉到下挥杆的流畅性,而这是挥杆击球最需要的。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