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雅典奥运炒热美国收视率 求发展高尔夫力求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07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从1984年美国选手Retton赢得全能金牌的时候开始,整个美国的体操热潮开始形成,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当NBC直播女子全能体操的时候,整个美国大约有3千两百万人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比赛。很简单,因为奥运。这也是高尔夫迫切需要成为夏季奥运项目的原因之一:为了高尔夫人口的成长。

  最乐观的估计,高尔夫要至少到2012年才有可能跨入奥运门槛。那一年的比赛将在
伦敦,马德里,莫斯科,纽约或者巴黎举行。而明年的国际奥委会将开始考虑2012年的赛事日程。一旦它能够迈入奥运,那将对全世界的高尔夫运动都产生巨大的影响。澳大利亚LPGA的总经理Warren Sevil在5月的世界女子高尔夫会议上说,“在澳大利亚,只有那些在奥运会上赢得金牌的运动员才是体育英雄,如果高尔夫能够成为奥林匹克的比赛项目,这将有助于我们获得国家体育机构的支持,那样我们也更容易获得资金和关注。”

  继续以体操为例,1984年Retton为美国赢得金牌之后,体操成了美国人最关注的体育项目,那一代的孩子马上喜欢上体操课。而如今的冠军Patterson在6岁的时候去参加表哥的生日派对,地点是当地的一个健身房,这也成了她第一次接触体操。

  高尔夫的最大障碍是国际奥委会目前关心的是职业选手的问题。他们认为如果职业选手参与会带来更高的收视率,一些委员甚至很想把棒球从奥运会里去除掉,因为那些有名的棒球队不允许他们的队员参加奥运,原因是奥运和棒球赛季时间刚好重合。高尔夫也面临相似的问题,于是国际奥委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们能保证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参加比赛么?”答案是否定的。可是小威并没有出现在今年的奥运会上,网球也没有因此遭受冷遇。

  还有希望。一种想法是让奥林匹克上出现一场四轮高尔夫比杆赛,选手由每个国家派出三名代表来参与。LPGA和PGA巡回赛在那一周仍然可以安排自己的比赛,但是这些巡回赛必须授权那些希望在奥运上打球的选手参加奥运。

  高尔夫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运动。今年美国公开赛选手来自23个不同的国家,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有25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一旦高尔夫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世界范围内的青少年高尔夫就会吸引到更多来自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关注。 因此目前很多高尔夫团体已经准备联合起来,继续推动高尔夫走上奥运。

  希望,2012年,高尔夫能够真正重返奥林匹克。

(艾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