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改进每一个动作 坚持高尔夫球技基本法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提高成绩,许多人可能试过或正在尝试各种方法。花费大量的钱购买新出的球杆,参加一些昂贵的培训课程,在练习场里击出无数的球,或者钻研一些复杂的球技指导教材。

  但是,一个无可置疑的事实是,最快的提高途径,是了解并坚持最为基础的高尔夫球技法则。这些经过时间验证的高球法则应该成为你今后打好高尔夫的最佳途径。

  首先是了解自己,这是第一步,你不能对自己有所隐瞒。事实上,许多人并不了解自己的能力,也不能对自己的挥杆动作进行合理分析,找出错误的地方。所以,请教一个专业教练还是有必要的。一个合格的教练能够对你的挥杆进行一个归类,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知识给你提供合理的建议,以形成正确的挥杆。对自己的挥杆进行分析之后,然后得安排一个改进练习的时间表。

  另外,教练也会告诉你身体各部位动作间的相互关系是十分重要的。从瞄球到完成挥杆,各个动作都是相互影响的,一个错误的动作会带来一系列的错误。换句话说,这里也会产生多米诺效应,从而影响到挥杆的连贯性。相反的,如果改正了其中一个动作,也能带来其他动作的改进。这就是为什么上杆前站立姿势良好,正确上杆至顶部,能够正确下挥通过击球点,并完美收杆的潜在原因。

  改进每一个动作都要集中精力。也就是说,一次只认真地改正一个动作,一个一个的攻破。有调查表明,平均水平的高尔夫球手要改进一个错误动作需要大概3至4周的时间进行连续性的练习。你可以看看下面几个简单的建议:

  -通过一些简单的练习方法巩固正确的动作(教练会告诉你这些方法,本网也陆续会介绍一些练习方法)。

  -每天坚持做这个练习半小时。

  -练习时动作要慢,如果慢动作都不能保持正确的话,那全挥杆肯定是要出错的。

  -把球拿开,练习挥杆的时候可以考虑不击球。

  -要有耐心。这些练习通过都是简单而容易令人厌烦的,所以,耐心是必需的。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