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第五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10月7日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高尔夫已日益深入中国人日常生活的时候,不知不觉间,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已走完了20年的发展历程。为纪念这一难忘的历史进程,作为业内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五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将于今年10月7日至10日在上海旭宝高尔夫球会和天马高尔夫球会隆重举行;同时,国内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高尔夫发展历程、介绍优秀球会成功运作经验、普及高尔夫文化的著作《风雨二十年----高尔夫在新中国的发展》将在会议期间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这次联谊会将围绕“高尔夫与经济” 这一主题,对高尔夫行业20年来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显著贡献进行全面的回顾与总结,并就充分发挥高尔夫在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招商引资、有效解决就业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采取主题演讲、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交流与研讨。届时,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官员、著名专家学者、全国近200家高尔夫球场的负责人、国内外高尔夫用品生产厂商、高尔夫中介机构、高尔夫专业媒体的代表将出席会议。

  全国高尔夫球场总经理联谊会为全国高尔夫业界人士提供了平等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家交流经营管理的成功经验,密切行业之间的合作关系,就业内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探讨解决办法;每一届联谊会都围绕一个主题开展讨论、讲座、交流,使与会者得到实际的收获;全国高尔夫业者到各地球会参加联谊会,对当地高尔夫发展水平和市场潜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年一度的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提升了高尔夫行业在社会公众中的良好形象,也成为高尔夫行业与各级高尔夫球协会和有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反映意见的重要桥梁,对国内高尔夫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业内产生了日益广泛的影响,每届联谊会召开时均受到当地政府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全国高尔夫球场总经理联谊会最初是由高尔夫行业经营管理者自行发起的行业聚会。随着行业规模的日益壮大,高尔夫业内人士越来越觉得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的必要。为了联合所有高尔夫球场的经营者,加强行业之间的横向沟通,增进同行之间的经验交流,共同提高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发展水平,曾是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会的总经理,素有“中国高尔夫第一人”之称的戴耀宗先生于2000年在江门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首先发出倡议,在得到广大同行的积极响应后,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应运而生。

  在之后的每一年度,业内同行都会相约一起,分别于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村高尔夫球会、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举行了第二、第三、第四届总经理联谊会,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着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联谊会的规模不断壮大,由第一届的40多家球会发展到第四届的130多家球会、300多从业人员的相聚。它不仅吸引了全国高尔夫球场的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还吸引了高尔夫草坪机械、球具制造、服装生产、赛事组织、会展旅游、高尔夫地产、高尔夫传媒等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真正成为了高尔夫产业的盛会。在第四届联谊会上,根据参会总经理们的心愿,为了更好地维护这个业内同行的自发组织,经过几位发起者商议,决定筹备一个相对固定的专门机构-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秘书处(筹),协助承办球会把每年的联谊会组织得更加成功。 第五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就是由联谊会秘书处(筹)首次同承办球会上海旭宝高尔夫球会和天马高尔夫球会共同策划、组织的,本次联谊会也是首次由两家球会共同承办,这使联谊会向规模化、规范化迈出重要一步。

  第一届联谊会时,总经理们互相交流行业信息、运作经验和管理心得,没有形成特定的会议主题。第二届联谊会举行时,国家刚刚提高了高尔夫行业的营业税率,与会者以“全国高尔夫球会如何以一个团队的方式共同发展壮大并促进高尔夫产业在中国的推广”为主题,就税率提高对高尔夫经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第三届联谊会在出席规模、举办规格、研讨内容、组织形式等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为扩大联谊会在业内的影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会者以“高尔夫与旅游”为主题,就高尔夫与旅游相结合、会员制球会与度假型球会的经营、以赛事促进球会整体发展、高尔夫与传媒、高尔夫人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第四届联谊会的主题是“高尔夫与健康”,与会者就高尔夫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高尔夫运动的健康发展、高尔夫球场的良性经营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经过几年的尝试与积累,联谊会由简单的同行聚会逐渐发展成为业内具有权威性、荣誉性及号召力的主题性研讨会,研讨的主题越来越关注高尔夫行业赖以成长的经济及社会环境。今年恰逢高尔夫进入中国20周年,高尔夫球场也从1984年的1家发展到目前的近200家;作为改革开放的伴生物,高尔夫行业的迅猛发展与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密不可分,相互促进;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高尔夫行业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高尔夫在扩大开放、吸引投资、提供就业等方面也做出了显著的贡献,从而获得了越来越强的生命力。今年的联谊会以“高尔夫与经济”为主题,试图解读高尔夫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必然联系,探讨高尔夫在中国整体经济格局和产业布局中的最佳定位。高尔夫球场数量的急剧增长也呼唤着行业整体素质的提高,虽然目前高尔夫行业还存在着不规范的地方,但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增长、政策环境和社会观念的日益开放,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从本届联谊会开始,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将使用永久性会标。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场行业最高盛会的标志,会标采用抽象型几何体图案,运用写意的手法,充分展示出中国高尔夫年轻、动感、充满活力的行业形象。

  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秘书处(筹)

  地址: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

  电话:0898-88565888

  电邮:deborah@yalongbaygolfclub.com

  vcogolf@vip.163.com

  联系人:蒋雪梅 吴嵘

  第五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日程安排

10月7日 周四	
          14:30 – 18:30	抵达酒店,报到,入住联谊会指定酒店:上海锦沧文华
                            大酒店   南京西路1225号 电话:021 6279 1888
          18:30 – 20:30	欢迎晚宴 (上海锦沧文华大酒店)

10月8日 周五 07:00 - 08:30 早餐 09:00 – 12:00 中国高尔夫20年与经济发展主题论坛 (上海锦沧文华大酒店)嘉宾演讲 12:00 – 14:00 午餐 休息 14:00 – 15:00 中国高尔夫20年与经济发展主题论坛 (上海锦沧文华大酒店)嘉宾演讲 15:00 – 17:00 自由论坛:探讨中国高尔夫发展现状与前景, 以及如何培养行业所需的高级管理人才 17:00 - 自由活动
10月9日 周六 07:00 – 08:00 早餐 08:00 – 08:30 与会全体总经理拍摄集体照片 09:00 – 10:30 出发并抵达旭宝高尔夫球会 10:30 – 12:00 报到、自助午餐 17: 00 – 18:00 未打球嘉宾乘巴士从酒店出发抵达旭宝球会 12:00 – 17:00 总经理联谊会高尔夫球日(旭宝杯) 18洞同时开球(144人) 18:00 – 20:00 旭宝招待晚宴及比赛颁奖典礼 20:00 乘巴士返回酒店
10月10日 周日 10:00 – 11:00 乘巴士自酒店出发 / 抵达天马乡村球会 11:00 – 12:00 报到、午餐 12:00 - 16:30 总经理联谊会高尔夫球日(天马杯) 18洞同时开球(144人) 17: 00 – 18:00 未打球嘉宾乘巴士从酒店出发抵达天马球会 18:30 – 21:00 天马“老上海风情”欢送晚宴暨比赛颁奖典礼 (天马乡村俱乐部) 21:00 乘巴士返回酒店

  说明:1、 联谊会详细日程表将以报到日发布为准。

  2、 由于球场和参赛人员的限制,总经理高尔夫球比赛日将优先球会总经理或以上职位代表以及邀请赞助商代表参加,秘书处将尽量为所有参会人员安排打球活动,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