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皇帝女儿不愁嫁 美国名人赛恢复近千万美元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两年的“休假”,美国名人赛的广告又回来了。过去的三大赞助商换了两个,但争论仍没换。

  从2003年开始,美国名人赛在电视播放中就不再插入广告了。有这样的转变完全是因为玛莎-伯克的抗议。现在玛莎-伯克事件告一段落,奥古斯塔也重新计划上广告片了。

  按照传统,美国名人赛再美国转播时,一小时将有4分钟的广告。这些广告是奥古斯塔拉的,都是跨国大公司。过去的三巨头为IBM、花旗集团(Citigroup)和可口可乐。明年的比赛,IBM依旧,但另外两个赞助商就换成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美国电信公司SBC。2005年电视转播机构没有变,仍为CBS和USA。按照奥古斯塔俱乐部主席胡蒂-约翰逊的说法,明年转播时间会加长90分钟。周四、周五及周六三天的转播分别增加半个小时。

  很显然,这里边还是经济利益驱动。根据报道,上两届比赛因为没有广告,奥古斯塔少收入了七百万到一千万美元的收入。

  至于埃克森美孚及SBC的加入则各有考虑。比如埃克森美孚,上周他们就刚与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签下一份合约,以推动理科的教育。这两位赞助商肯定都希望美国名人赛拓展品牌的知名度。在美国,美国名人赛是四大满贯赛中收视率最高的,今年吸引的观众数达到1030万人。在老虎伍兹获胜的那两年,这个数字还要高。2002年为1140万人,2001年为1490万人。

  可是玛莎-伯克就没有真正偃旗息鼓,她针对此事评论道:“赞助传达的信息与社会公德背道而驰,它对女性顾客、女性雇员及女性股东发出了这样的信号:性别歧视是可以接受的,女性微不足道。SBC、IBM和埃克森美孚的错误行为对杜绝性别歧视的公司方针是一种嘲讽。” 玛莎-伯克认为花旗集团不再做美国名人赛的赞助商正是因为他们觉得奥古斯塔拒绝女性会员的政策不对。玛莎-伯克并且宣称她收到花旗集团主席的一封信,里边陈述说他们与玛莎-伯克的立场一样。可是当记者要采访花旗集团和可口可乐时,两个公司的发言人都拒绝评论这个问题。

  (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