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消除长杆的恐惧 使用球道木击出更远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05 新浪体育
大力击球(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许多经常打低球的人不太喜欢使用球道木,例如3号木杆。由于它的长度,给人造成心理上的恐惧,如果还是使用铁杆的挥杆方法去击球,由于木杆的长度和更大的杆头限制了角度控制的灵活性,因此就会经常打出滚地球,无法让球飞起来。但是我们都知道,球道木却能够打出比铁杆更远的距离,抛弃球道木也就等于牺牲了距离。忽视如此好的一个武器,不如学会如何使用它,用球道木把球打得又远又直。

  球道木的要点是“横扫草皮,抽击小球”。有时我们使用铁杆的时候要故意往下打,哪怕掀起一块草皮,而这在球道木中却是大忌。球道木击球是让杆头横扫出去,擦过草皮,击球时平行于地面。

  使用球道木,开始瞄球时两脚相隔较宽,接近于开球木的站位。球位于左脚后跟所对的位置,身体重心稍微前移至脚趾头。上杆时挥杆路径要低,就像是撇去草叶上的水珠一样。同样也要保持低轨的下杆。

  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过早抬头,通过击球点时,头和身体上部要在球的后面,杆头底部擦着地面将球击出。尽量保持杆头靠近地面,直到双手牵引着指向目标方向,然后是自然收杆。

  注意,不要在意球是否能够飞起来,只要保证杆头是以一个平行地面的轨道将球横扫出去的话,那杆头角足够将球托起,使其飞向空中。

  要打好球道木当然需要很多的练习,不过最好的地方倒不是下场打或者在练习场的真草区,你还是要回到普通打位上去练习的好。因为如果下杆时没有横扫动作,那杆头必然会敲击在打垫上,然后弹跳起来,自然就不能打好球了。在真草击球由于有松软的草,即使动作稍有错误,有时也能够击出不错的效果,给自己造成错觉。只有在硬邦邦的打垫上都能用球道木击出好球,那下到场上就无往不前了。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