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掌握球包里每一支球杆 击球前的选杆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0 新浪体育


选择大一号的球杆,即使失误效果也不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许多高差点的球友在击球上果岭时,即使挥杆做得不错,球击得很准,但还是落在果岭前面。问题不是打出的距离短了,而是错误地选择了球杆。你知道包里的每一支球杆都能击出多远吗?这应该清楚。因为如果选对杆的话,即使挥杆击球做得不是那么完美,也能击出理想的距离,让球着陆理想的目标点。这里是几条选杆的原则:

  第一,清楚自己球包里每一支杆能击出多远的距离是最好的,如果不确定,那至少
应该知道击出100、150、200码应该选择哪一支球杆,在很多球场,码数牌也只标示了这些数据。知道这三支球杆,就可以猜想而知它们之间的球杆了。例如,如果你用6号铁杆能够击出150码的距离,而P杆是100码,那8号杆则应该能够击出125码。

  第二,别把自己的球技设想得太过完美。也许有些人会想,我挥杆十分完美的时候,6号铁杆能够打出160码,那160码的距离是否应该选择6号铁?答案是:错!试想想,你有几次做到了完美挥杆而不出现一点失误?用5号铁吧,尽管挥杆还存在一点缺陷,这一杆也还能攻上果岭。凭经验来说,选用长一点的杆将球击过果岭恐怕很少吧?

  第三,左右为难的时候,选长一号杆,比如说,5号木杆可能击出的距离太远了,而7号木又不够远。除非你能够像职业球手那样十分稳定的击球,每一杆都有一个准头(其实,职业球手也有失误的时候),否则自己不要逞强,选长一号球杆对你有好处,除非果岭后面有一个水塘或类似的障碍区。

  第四,当球处于困难球位的时候,选择正确的球杆更显得重要,而击球距离却不应该是考虑的重点。假如球离果岭还有200码,而刚好掉在了一个前面球手击球挖起的小坑内。这个距离平常来说,最好使用3号木杆,但此时却不适合使用。在这种困难的球位,我们不应该考虑是否能够攻上果岭,考虑的应该是是否能够更好的将球击出小坑,而3号木的设计是不适合打这样的球的,我们应该选一支适合的球杆,比如7号木,如果不习惯使用,则使用铁杆。虽然可能无法攻上果岭,但这一击却更能增强自己的信心,以在下一个短杆将球打好。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