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对手 情感 金钱 心态--猛虎倒下的“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7 城市快报
老虎焦灼等待(点击看大图)

  “在外边比赛很难。你需要找到合适的人环绕在你四周:好的家人,好的朋友。现在埃林进入了我的生活,一切都变得好起来了。”

  老虎伍兹的实力毋庸置疑,是什么造成他现在这种身处危难境地的尴尬呢?对手、情感、金钱、心态?哪个才会是真正的打虎“英雄”?

  这次老虎伍兹世界第一的宝座受到了空前的威胁,维杰·辛格很可能在本次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一举完成谋朝篡位。自从1999年8月15日起,老虎伍兹就没有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跌下来过。但这次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比上次的NEC邀请赛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更玄妙。伍兹只要跌出前七名,维杰·辛格就将代替他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或是伍兹打入前七名,维杰·辛格只要平或超过他的名次也能成功。

  对手:辛格锐不可当

  老虎伍兹王位最大的威胁者,维杰·辛格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第二轮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一下子冲到了领先榜首位,盖过了老虎伍兹。老虎伍兹在这一轮表现平平,只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现在落到并列第二位。维杰·辛格星期六一上来就射中老鹰,随后他又射中八只小鸟,虽然吃下两个柏忌,但他的势头仍勇不可挡。第二轮结束,维杰·辛格的总成绩已经达到131杆低于标准杆11杆。今年已经赢得五个冠军,包括PGA锦标赛冠军的维杰·辛格说:“开局真是太漂亮了。这样一个开局之后我的发球开起了绿灯,直接攻起旗杆来。我真的做到了。如果我赢这个冠军,我就会成为世界第一。这很好!”面对即将到手的世界第一宝座,维杰·辛格兴奋异常。只要他赢得这场比赛,不仅世界第一的位置坐稳了,应该离“最佳球员”也不远了。作为一名具有传奇色彩的斐济人,辛格的名字在印度语里有“胜利”的意思。一个赛季六个冠军,包括一个大满贯,如此辉煌的成绩也印证了他的神奇。如此强大的对手,老虎伍兹应对起来多少显得力不从心。处于低谷期的他很可能被这位势不可挡的对手从世界第一宝座上拉下来。

  情感:老虎受到婚变威胁

  感情,这很可能成为将伍兹踢下世界第一宝座的致命一脚。去年总统杯结束之后,老虎伍兹在南非向热恋3年的瑞典模特埃林正式求婚,自那时起两人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埃琳是他取得佳绩的前提保障。“在外边比赛很难。你需要找到合适的人环绕在你四周:好的家人,好的朋友。现在埃林进入了我的生活,一切都变得好起来了。”而实际上伍兹的确是这样做的,他从那时起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感情世界中,对比赛的专注力明显下降。由于一天到晚只想着建筑爱巢,伍兹渐渐荒废了练习,成绩也逐步下滑,最终造成现在这种维杰·辛格和埃尔斯都有可能取代他成为新的世界第一的尴尬局面。

  如今,伍兹由遭遇了更大的威胁。经过三年甜蜜热恋,即将步入婚礼的殿堂他们发生了一场可怕的大战,造成关系极度恶化。这次伍兹的未婚妻埃林没有出现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比赛球场上,这是自两人关系公开化之后从未有过的。此前埃林总是伴随在老虎伍兹的左右观看他比赛。对于这份感情极为珍惜的伍兹,很可能因此无心比赛,将世界第一的宝座拱手让出。感情,很可能成为猛虎倒下的“罪魁祸首”。

  金钱:输赢老虎都发财

  现在老虎伍兹的状态正处于最低点。他已经10场大满贯不胜了,与职业生涯的最长干旱期持平。他今年惟一一个冠军出现在2月份。其他三位选手维杰·辛格、埃尔斯和米克尔森抢走了更多的头条。这是否会使美巡赛明年夏天与电视台商谈转播事宜变得棘手呢?答案是绝对不会。因为事实证明老虎伍兹是惟一一个刺激收视率的球员。虽然米克尔森赢得自己的大满贯,以及在其他三大满贯赛上冲击冠军时,收视率会上升。维杰·辛格就要拿走老虎伍兹世界第一,以及打破单赛季奖金数时,收视率也会上升。但这些都是因为有了老虎伍兹的存在。加上如今经济正在缓慢回升,巡回赛已经与10个冠名赞助商谈妥,他们的赞助会延长到2010年。

  虽然是老虎伍兹的表现会直接影响收视率。但事实证明,一个收视群体的大小虽然受巨星的影响,但是其基础与某个球员的能量无关。高尔夫有稳定的、忠实的观众群。从人口统计来看,他们大部分受过良好的教育,生活富足。老虎伍兹的成与败只会影响一些临时的观众。而只要老虎伍兹参赛,美巡赛就会拥有大批的固定观众群体。也就是说,只要他参加比赛就能够有大量黄金流入腰包。得到黄金的多少与他的成绩和表现关系并不很大。在失去金钱刺激的情况下,老虎也很难再打起精神认真比赛了。金钱很可能成为将老虎变成病猫的一剂毒药。

  心态:老虎不爱高尔夫

  近日,老虎伍兹参观了正在加利福尼亚阿纳海姆建设的泰格·伍兹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此间他为前来参观的孩子及家长们即兴表演了定点击球绝技。上世纪90年代,伍兹曾在阿纳海姆西部高中上学,而泰格·伍兹青少年高尔夫培训中心就位于有学校附近的米勒高尔夫球场。

  “高尔夫不是我的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过去不是,将来也不会是。”参观结束后伍兹说,“我开办培训中心并不是要让孩子们知道高尔夫能挣很多钱,而是要培养他们的兴趣,让他们掌握基础的高尔夫技术。我在小的时候非常幸运地遇到了这样的老师,他们耐心地培养我的兴趣,让我在高尔夫中找到了乐趣,所以我想让孩子们也能得到同样的乐趣,仅此而已。”这就是高尔夫在伍兹心中的地位。以如此心态面对自己从事的事业,遭遇现在这种第一宝座岌岌可危的局面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不是什么心态放松,从容面对大赛考验,这是对自己所从事的体育运动的不尊重。这样的伍兹又怎能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呢?

  也许伍兹可以从这4大致命威胁中侥幸逃生,但如果他不尽快调整自己,克服这些弊病,被踢下世界第一宝座的日子也将为时不远。

  见习记者肖磊/城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