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黑云压城城欲摧 众说纷纭谈维杰要变高尔夫的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是“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还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呢?多半各人有各人的意见。不过无论如何,我们再也不能忽视一个人物了。他就是斐济选手,人称“黑珍珠”的维杰-辛格了。

  我们不了解维杰-辛格,他的内心就像蚌壳一样向外界禁闭。我们只知道有这样一个人,他从不满足奖金榜飚升的奖金,仍接连不断地打比赛。我们只知道有这样一个人,他1
9年前曾闹出作弊丑闻,不容于亚巡赛和澳大利亚巡回赛。我们只知道有这样一个人,他敢于说出许多大男人想说的话,阻止索伦斯坦参加男人的美巡赛。维杰-辛格给人的感觉是警惕的,冷漠的,如一潭黝黑无澜的沼泽。

  但这只是一面之词,了解维杰-辛格的人有不同的声音。

  “如果你了解他从哪里来,做过什么,你将知晓一个‘乞丐变富翁’的神话。这一点毫无疑问。”尼克-普莱斯说:“我能成为他的朋友之一,与他交好,我很骄傲。他应该是许多人的楷模。”

  当你看到维杰-辛格的好朋友名单时,你多半会感到惊奇。因为不只大牌明星诸如尼克-普莱斯、法克森等是他的好朋友,一些不知名的小角色也与他关系不错。这些人也许你根本就没听过,他们是:阿特瓦尔、汉克-库纳、迪恩-帕帕斯(Deane Pappas)、詹森-达夫那尔(Jason Dufner)。真的,你很难相信一个14岁的小男孩詹森-达夫那尔也是维杰-辛格的好朋友。

  詹森-达夫那尔对于维杰-辛格流畅、有力的挥杆十分着迷。小男孩看维杰-辛格挥了一次又一次,总是看不厌。“他是我在职业高尔夫球坛遇到的最诚实的人。”詹森-达夫那尔说:“他对高尔夫死心塌地忠诚。有时人们认识有偏差,不过那是其他人的问题。”

  的确,维杰-辛格不像老虎伍兹米克尔森、达利那样受欢迎,但是他毫不介怀。他的性格就是低调。他坚持他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为人们带来精彩的表现让他觉得满意。

  “我只是在做自己分内的事情。”维杰-辛格说:“我尽量与球迷打成一片,特别是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我尽量为球迷做我能做到的事情直到正式比赛开始为止,我想我做到了。”

  维杰-辛格是斐济人,带着印度人的口音,他的父亲在机场工作,也很会打高尔夫。莫汉-辛格(Mohan Singh)很高兴自己的技能交到了儿子的手里。维杰-辛格小的时候就在机场高尔夫球场练习,有时候潮退了,他也会到沙滩上去训练。维杰-辛格没有美国孩子拥有的一切,斐济没有足够接触高尔夫的机会,没有那么多专门的高尔夫学校或者学院,也没有大学为高尔夫球员颁发奖学金。维杰-辛格什么都没有。

  “他从艰难的环境中成长起来。他得到的每一样东西都要付出百倍的艰辛。”法克森说:“他不想看到任何人从他那里把这些东西夺走。”

  “他的职业生涯老早就是这样。”尼克-普莱斯说:“他没有出头的机会,没有人想要邀请他。他身无长物。他靠自己打出一片天空。我想这一切的结果是他对这一切都感到酸酸的。”

  维杰-辛格职业生涯从澳大利亚开始,1984年,他赢得了第一场职业大赛:马来西亚PGA锦标赛。可是他发迹的地方却容不下他。真的很难相信,他能从一个热带鱼林小国出来,今天赢得20场美巡赛冠军,其中3个为大满贯冠军,总奖金超过3000万美元。这样的东东完全就是好莱坞的素材。

  “人们应该关注他。” 小汤姆-佩尼斯(Tom Pernice Jr.)说:“他从毫不知名的小地方一路打来,凭自己的苦工,凭自己的信念,凭自己的执着。”

  被开除出职业巡回赛后,维杰-辛格在婆罗洲给人上了上了两年高尔夫课程。1988年他重回职业比赛,他加入了非洲巡回赛,赢得了尼日利亚公开赛,第二年他出现在欧巡赛上。1993年,他来到了美巡赛,立即成为“年度最佳新人”,虽然那个时候皱纹已经开始爬上他的额头。

  “他的故事十分动人,不是靠什么运气。”乔伊-辛德拉(Joey Sindelar)说。“他是个了不起的天才。”尼克-普莱斯说。毫不掩盖的说,他们都认为1984年的污点应该一分为二地看。“我不知道那件事情。”辛德拉说。那么他想知道吗?辛德拉的回答是摇头。法克森则说:“他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小汤姆-佩尼斯说:“我曾读到过这样的报道,但是我们应该向前看。”尼克-普莱斯的观点最温和:“我认为80年代和90年代初的时候媒体对他太狠了。那只不过是一件事情而已。”

  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明天就要与老虎伍兹同组出发。这是他命运的又一个转折点,如果他把握好了这个转折点,他将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

  (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