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伍兹不敌辛格痛失世界第一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9:33 新浪体育
成功与失落的反差(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山楚水凄凉地, 二十三年弃置身。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维杰-辛格现在要吟颂刘禹锡的这首诗,应该十分应景。斐济人终于实现了他年初的目标,夺走世界第一的称号。

  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最后一轮,维杰-辛格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总成绩26
8杆(68-63-68-69),低于标准杆16杆,成功压制老虎伍兹和斯科特,夺走今年第六个冠军,也成功超越老虎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最后一轮的成绩为69杆,最终与斯科特分享第二的位置,落后领先者维杰-辛格3杆。

  “我为此下了百分百的苦工。”维杰-辛格说:“我最终实现了我年初希望实现的目标。”老虎伍兹结束了他连续264周世界第一的纪录,也中断了他累积334周世界第一的纪录。老虎伍兹已经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在手了。

  维杰-辛格此前已经赢得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邀请赛、修斯顿公开赛、新奥尔良精英赛、别克公开赛、PGA锦标赛,现在又增加了一个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他职业生涯美巡赛冠军数已经达到21个。更重要的是,维杰-辛格到老虎伍兹坐庄的比赛夺走了冠军,并抢了世界第一。维杰-辛格为此赢得了90万美元冠军奖金,总奖金已经7,889,566美元,稳坐奖金王的宝座。可以说今年的“年度最佳球员”非他莫属。

  2000年,老虎伍兹在单个赛季的奖金数达到9,188,321美元。那一年他赢得九个冠军。现在秋天来了,又是维杰-辛格“收获的季节”,现在就等他超越老虎伍兹这个纪录了。

  “我的感觉真是太好了!”维杰-辛格以54洞领先者赢得冠军已经连续第九次,他说:“我已经等不及要庆祝了。”维杰-辛格获得了13个前十名,这个数目已经持平米克尔森

  老虎伍兹继续像只落败的公鸡,他不仅无缘冠军,连第二名也要与自己的后辈斯科特分享。老虎伍兹获得44万美元奖金之后,以4,562,472美元的奖金数在奖金榜上超过埃尔斯。可这有什么用呢?他得到的与他失去的完全不成正比。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维杰-辛格被幸福包围的时候,他却落荒而走。父亲重病缠身,埃林关系变酸,老虎已经不复从前那只光鲜的老虎了。“还不太糟糕,不是吗?”老虎伍兹不知道是不是在调侃自己:“我已经领跑了很长一段时间。”

  老虎伍兹其实已经打得不错了,他与维杰-辛格是场中唯一四轮都在70杆以下的选手,不过他就只获得了一个第二名。“全天我都感到刺痛。”老虎伍兹说。这是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第14个亚军。不知道老虎伍兹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还这样骄傲下去,矜持下去,不参加任何小比赛吗?维杰-辛格的求索世界第一的过程已经说明多打比赛有他的道理。

  星期日给人印象深刻的除了维杰-辛格之外,还有卫冕冠军斯科特,他在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冲到了并列第二的位置。斯科特本轮射中七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总成绩271杆(69-67-70-65),低于标准杆13杆。

  另外一个兴奋点是大卫-杜瓦尔,15个月以来终于获得晋级的他最后一轮竟然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了并列13名,赢得了93,750美元的奖金。

  比尔-哈斯已经用完了他的七张外卡,他本次比赛打入前十名,以277杆总杆数名列并列第九名。比尔-哈斯获得了13.5万美元的奖金,现在他还需要88,257美元才能达到2003年150名的奖金数。如果比尔-哈斯达到了这个数字,他就可以成为临时特别会员,也就是说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无限制收到外卡,参加美巡赛2004赛季接下来的比赛。比尔-哈斯这次比赛的前十名帮助他获得加拿大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也就是说他还有机会达到这一短期目标。

最新世界男子职业排行榜 辛格登顶老虎走下神坛

  (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