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披国旗战莱德杯令老虎兴奋 伍兹盼激战的那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8:47 南方体育
伍兹盼莱德杯(点击看大图)

  2004年9月8日

  现在,等待我的是下周在Oakland Hills的莱德杯了,我现在什么也不想,集中精力为这场比赛做准备。第四次代表祖国参加莱德杯,我感到非常兴奋。

  上周我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练习场上和队长萨顿谈了一下,我觉得莱德杯最让人
留恋的就是队友之间的感情,我始终记得那种大家一起出去,亲密无间的氛围。

  很多人可能觉得我的态度无所谓,其实我不是一个喜欢在赛前表现自己振奋或者紧张的人,我不喜欢在赛前耗费自己太多的精力,我觉得这样的方式适合我,这样我可以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只有在枪响的时候,你才会振奋,只有正式开球的时候,我才有冲刺的精神。和拉夫三世福瑞克米克尔森一起作为老队员,我很骄傲,我也已经和一些队友们谈了一些想法,不过萨顿是队长,他会有更多的想法要和大家说的。

  有件事情我们都知道,这将是漫长而紧张的一周,各种聚会和团队会议,我也知道我们能够一起做的准备可能远远达不到我们想要的,但我们一定会努力。 我还记得1997年我第一次参加莱德杯的时候,欧米拉跟我说你最好在到赛场之前把觉睡足,不然你会发现你根本没机会睡好的。当时我还不明白,现在我就真的了解了。比赛的时候,你会发现到处都是喧闹和高涨的竞争精神,这也是我非常赞成队长挑选辛克和哈斯成为队员的原因,因为他们老练而且冷静,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平静的心态。

  今年我会参加所有的五项比赛,会绝对服从队长萨顿,我们都知道只要队长叫你名字的时候,就是你必须为美国队奋斗的时候。我只去过Oakland Hills一次,1996年的美国公开赛,当时我还是业余选手,我记得第一轮的时候前九洞的时候我还曾经并列领先过,结果后来打了很多烂球,最后只打了76杆。第二天我打了69杆才进入了决赛,我特别骄傲。印象里那是个非常难的球场。

  在莱德杯和在大满贯上打球的压力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后者你不是代表你自己,你还要对队友负责,如果让他们失望,你很难原谅自己。去年在南非的总统杯,我和埃尔斯进入延长赛的时候我的压力特别大,很难,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输给了他,我就等于把大家的付出都输掉了。后来我和埃尔斯一起喝酒的时候谈到这件事,想到当时所有的队友和他们的妻子都围在身边的情景,我们还是忍不住紧张。还好当时大家同意了共享冠军,我当时松了很大的一口气。

  至于我自己的情况,我开始感觉到我的状态在回升了。虽然上周的的德意志银行上我没夺冠,但毕竟这也是我今年打得最好的一场比杆赛。第二轮我没打好,但我想我的错误不至于太大,最后的成绩也还不错。在过去的10场比赛里,我有8场进了前十,这也不错。只要能够保持我的状态,夺冠是迟早的事情,不过我必须承认,辛格在这个赛季比谁都发挥得好。

  我保持了不错的记录,264周世界第一,现在是时候为自己创造一个新的记录了。我要说的是:要成为世界第一比要保持世界第一容易得多。不管怎么说,我在这个位置上坐了5年。其实打球也是一种状态的延续,你打得好,一切也就顺了。不过你一定要抓住机会就是了。

  就写这么多吧,下个月再给你写信。

  你亲爱的

  泰格.伍兹

  点评:这是一封罕见的长信,伍兹很少长篇大论地给读者写信,他总是很忙。这一周是艰难的一周,当他两年职业低潮后终于成为新闻头条的时候,却是被辛格打败,夺走世界第一高手宝座的时候。一年前,辛格夺走奖金王的时候,伍兹对他的球迷说,“如果我参加一样多的比赛,也会得到更多的奖金。我更重视世界排名。”。虽然这封信里只用了200来字的篇幅“顺便”提到了世界第一的事情,但我们依然可以清晰辨认,200字里老虎的倔强,无奈与辛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