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加拿大公开赛维杰杀出血路 维尔领先为祖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四比赛结束,大家以为世界第一维杰-辛格歇火了,没想到星期五他又露出威猛的作风,杀开一条血路,冲到了第二位。维杰-辛格两轮合计134杆(68-66),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领先者1杆。会馆领先由加拿大本土选手维尔获得,他两轮的总杆数为133杆(68-65),低于标准杆9杆。

  由于星期四的比赛受到风雨的影响,延迟了五个小时,星期五第二轮到天黑前并没
有进行完,星期六将继续进行,预计的淘汰线为144杆,高于标准杆2杆。克雷格-巴洛(Craig Barlow)第二轮的成绩为69杆,两轮合计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落后3杆,位于并列第三位。与他平手的两位选手帕特-佩雷兹(Pat Perez)和帕尼维克,都没有完成比赛。

  不过无论如何,大家的目光都落到了维尔的身上。维尔第一轮射中五只小鸟,吃下一个双柏忌,成绩为68杆。本轮,维尔从后九洞出发,他没有再犯错,没有丢一杆。后九洞射中三只小鸟后,维尔来到了第五洞,一个五杆洞。他用三号铁击第二杆,球停在了果岭上,离球洞就3英尺。维尔没有让机会溜走,他拿下了老鹰推,单轮成绩下降到-5。第九洞,维尔迎来观众的一阵欢呼,那里他的五号铁上果岭,离球洞又是3英尺,制造了一个小鸟球机会。维尔收入这只小鸟,总成绩达到-9,成为了当日的会馆领先者。

  “今天不能再好了。”维尔说:“我一直提醒自己,因为太容易乐极生悲。我的意思是说球迷们总是那么友好,一直激励着我前进。因此每击一杆的时候,我都尽量保持冷静,以便能让自己清醒地投入到下一杆去。”

  今年是加拿大公开赛的一百周年大庆,如果由一个加拿大本土选手赢得冠军,自然会让加拿大球迷兴奋不已。其实就算今年不是百年大庆,维尔赢得加拿大公开赛都有特殊意义。因为自从1954年帕特-弗勒切尔(Pat Fletcher)赢得加拿大公开赛以来,就没有加拿大本土选手登上过自己国家公开赛的冠军宝座。另外,维尔虽然是美国名人赛冠军,他在自己国家的公开赛上却总是表现不好,他前九次参加这个比赛全部被淘汰,而且阿比幽谷也不算维尔的主场。因此这几方面的因素综合在一起,维尔赢得本届加拿大公开赛都会让人振奋不已。

  但是太早下结论是不正确的,因为世界第一维杰-辛格就在旁边虎视眈眈。上一周,维杰-辛格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赢得冠军,夺走了老虎伍兹的世界第一称号。本周,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选择休息,而是继续作战。

  维杰-辛格没有歇火,星期四他打完五洞,成绩为+3。今天他首先要完成第一轮的比赛。一开始,他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气势,反倒在他的第九洞(18洞)再吃下一个柏忌,成绩达到+4。可是回到前九洞,一切都变了。维杰-辛格就似一只真正的猛虎。他在这九洞抓下五只小鸟射下一只老鹰,打出28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惊人成绩。第二轮,维杰-辛格射中八只小鸟,吃下柏忌三个,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

  “我昨天打了五洞,我并不认为自己打得很糟糕,我只是打坏了一洞而已。”维杰-辛格说:“我今天打得很好,突然我注意到自己打出一个28杆,我真的期待一个好的周末。”九洞28杆已经破了本赛事的纪录,过去的纪录为29杆,1984年迈克-麦克卡罗(Mike McCullough)和1983年安迪-比恩(Andy Bean)都在阿比幽谷打出过。

  维杰-辛格今年已经取得六个冠军,如果明天他拿下54洞领先,他可以说有很大希望拿走今年第七个冠军。加拿大公开赛总奖金45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75.6万美元。如果获得这张支票,维杰-辛格离老虎伍兹2000年创造的奖金纪录将更近一步。历史上,单赛季赢得7个冠军及以上的球员只有三个:老虎伍兹(8/1999,9/2000),尼克劳斯(7/1972,7/1973)以及约翰尼-米勒(8/1974)。

  对于维杰-辛格这种表现,维尔也不得不佩服,他说:“维杰真的打得很好。他成为世界第一肯定是有原因。希望,明天我能有点魔法。”

  (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