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筹备中国高尔夫十年盛典 VOLVO赛事总裁北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43 精品购物指南

  高尔夫进入中国20周年 《精品》系列报道(一)

  开篇语

  由本报主办的第三届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将在金月十月隆重登场,此次赛事在秉承以往赛事专业性、时尚化的特点外,更将目光投向“高尔夫进入中国20周年”这一里程
碑。让我们和众多高尔夫名人们一起回顾和展望,看,高尔夫就这样融入我们的生活,看,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多么生机勃勃!

  今年是VOLVO中国公开赛的十年盛典。毫不夸张地说,十年前,是VOLVO赛事为中国高尔夫铺出一条光明大道,近日,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职业高尔夫球赛事的创始人,VOLVO全球赛事总裁Mel Pyatt 会同VOLVO中国公开赛执行总监Alistair Polson 一起来到北京,会见公开赛十周年纪念奖杯的设计师任军先生。但在正式会面之前,Mel有感于中国这几年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神速,提出要逛逛北京的高尔夫球市场。做为一向关注高尔夫时尚的《精品》,当然不能错过这次机会,在第一时间约到了独家专访。

  曾经:行李生不认识球包 如今:球包是时尚标签

  “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在北京国际俱乐部的咖啡厅,Mel看着大堂门口行李生手提的一个高尔夫球包有感而发。据说十年前当Mel带着他的高尔夫球包来中国的时候,竟被询问这是什么乐器?而VOLVO就是在那个时候下决心在中国推广高尔夫球职业比赛的。当时包括张连伟在内的一批中国职业选手还在寂寂无名中寻找出路。回望这十年来高尔夫球在中国发展的历程,Mel对于媒体“有眼光”“有远见”和“抢占先机”的种种赞誉付之一笑,他说:“把高尔夫这样的运动带到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曾经:无人观看赛事 如今:市场越来越火

  Mel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使得他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也对中国的市场胸有成竹。除了高尔夫,Mel 对中国的了解也深入到方方面面。在北京逗留期间正赶上中国足球队与日本队争夺亚洲杯。Mel兴趣浓厚地前往工体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第二天,他兴奋地说:“中国的球迷太有激情了!”其实他感兴趣的不是比赛,而是球迷!大概在感叹现场气氛的同时,他也期盼有一天能在VOLVO中国公开赛的赛场看到这样一番热烈的景象吧。其实,Mel的这个心愿并不遥远,仅仅十年,从赛场边寥寥无几的观众到如今的热闹情景已是天壤之别。

  十年前关心高尔夫的人廖廖无几,如今参与此项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无论是高档楼盘,还是顶级时尚品牌搞活动都忘不了贴上高尔夫的标签。

  曾经:只能在国外买杆 如今: MADE IN CHINA

  这次来中国Mel还有一个个人的心愿,在北京看看有没有King Cobra的女式木杆,准备买一支带回去送给他太太。问他为什么要在中国买球杆,Mel说:“来之前我就看到CNN有一个报道,说许多世界著名的高尔夫球具现在都在中国加工生产。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工艺与技术,只是没有自己的优质品牌。”

  “啊,这是我的球杆!”Mel在女人街的高尔夫大世界一家球具店门口摆放的样品中发现了自己用的木杆,一边抽出来试挥,一边询问价格。当得知要五千多人民币的时候,Mel夸张地抽了一口冷气:“太贵了!比欧洲价格还要贵一些。”随即又很感兴趣地向店主打听生意好不好?老板很得意地说:“东西好,是正品,当然就好卖,有时还要订货呢!”Mel忍不住又感叹了一次中国高尔夫球人口的突飞猛进。感叹完,他笑说“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得太快了”。这大概是他说过得最没有创意的话了,因为他实在是找不到更好的表达方式来形容自己对中国高尔夫球发展速度的那种“情理中,意料外”的惊讶。

  遗憾的是逛遍了整个市场他没能发现女款King Cobra的一号木杆。还好,Mel终于对一个老虎的木杆套和小狗推杆套大感兴趣,他不停地抚摸着说太可爱了,他太太一定会喜欢的。或者,这礼物是什么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从中国带回去的。

  曾经:国外水晶制造商提供奖杯 如今:十周年奖杯中国设计

  也正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尊重,Mel坚持在VOLVO中国公开赛十周年之际一改以往由爱尔兰著名的水晶制造商WATER FORD提供大赛奖杯的传统,而请中国设计师来设计一个有着浓郁中国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特别纪念奖杯。这一殊荣落在了著名设计师同时也是高尔夫球狂热爱好者任军身上。这次他专程从西安赶来北京与Mel和Alistair会面。谈到设计构想,任军建议Mel一行到保利的博物馆去看一看中国古代的礼器,特别是铜器。他说,中国是棵大树,西安是这树的根,如果没有到过西安,就谈不上真正的了解中国。一句话,决定了Mel和Alistair下次来中国的行程:上海——北京——西安。当天下午,Mel一行果真抽出时间去参观了保利博物馆。

  而北京时代动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负责用胶片全程记录从奖杯的设计构想到爱尔兰WATER FORD水晶加工厂制作完成的过程。 `

  曾经:VOLVO赛事北京发源 如今:VOLVO能否重返北京?

  晚餐时,Mel又特别邀请了北京鸿华和CBD两家高尔夫球场的董事长李皓先生。Mel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能将VOLVO中国公开赛放回北京来举办。十年前,北京是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发源地,1997年中国职业球手程军夺冠十三陵国际高尔夫的辉煌时刻还历历在目。如今,Mel对北京高尔夫球场品质的迅速提升感到十分兴奋和惊讶,他在鸿华球场打了一场惬意的高尔夫,在赞叹球场的设计和养护的同时也对李先生的经营理念大为认同。而李皓先生对于加入中国公开赛也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他深知“VOLVO CHINA OPEN”不仅仅属于中国。正如已经连续六年举办公开赛的上海旭宝高尔夫的董事长宋矿满先生预言的那样,再过二十年,中国公开赛将会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与四大赛抗衡的比赛,因为中国将会成长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中国的高尔夫球比赛也必将受到世界的瞩目。

  (赵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