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辛格五场赢四场 加拿大公开赛击败本土娇子维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13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还有谁的螳臂能阻挡维杰-辛格世界第一的车轮?他在落后三杆的情况下,再次挑战冠军,最终在延长赛中胜出,获得今年第七个冠军:加拿大公开赛。过去,只有三个人在一个赛季拿下个七个以上冠军,他们分别是老虎伍兹、尼克劳斯和约翰尼-米勒。你说维杰-辛格不是世界第一都难……

  延长赛维尔错失机会

  维尔(68-65-70-72)在星期天的比赛中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而维杰-辛格(68-66-72-69)则在72洞拿下小鸟,与维尔战成平手,成绩都来到275杆,低于标准杆9杆。两人不得不进入延长赛决胜负。真的很奇怪,加拿大公开赛举行了95次,就有18次要在延长赛中决胜负,更奇怪的是此前三年都以延长赛决出胜负。

  “真是难以置信,整天都精彩无比。”维杰-辛格连续第二周赢得冠军,过去五次比赛赢了四次,他说:“对迈克来说真太不幸了。他打得很好,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他却没有把握住。旗杆的位置很刁钻,除了迈克之外,没人能征服这样的旗杆位置。”

  维杰-辛格与维尔重新回到18洞发球台进行比赛。虽然没能上球道,维尔就照常上了果岭,就像维杰-辛格一样。斐济选手两推拿下小鸟,同维尔再次战成平手。这样两人又来到了阿比幽谷的第十七洞,一个四杆洞。两人都错过了果岭。维尔从果岭边的沙坑爆出,把球停在了离旗杆5英尺的地方,而维杰-辛格则穿过球洞,停到6英尺的地方。维杰-辛格没有救平标准杆,吃下一个柏忌。维尔的机会来了,他有可能成为50年来首个赢得加拿大公开赛冠军的加拿大人。可是他的运气太不好,球从球杯边滑走,他也吃下一个柏忌。两人再次回到18洞,结果维尔发球进入右边长草,第五杆差五英尺才进球洞。相反维杰-辛格就拿下一个标准杆,最终将81万美元冠军支票收入囊中。维杰-辛格今年打了25场比赛,赢得的奖金接近870万美元,即将冲击老虎伍兹单赛季的奖金纪录:910万美元。米克尔森仍在奖金榜第二位,奖金567万美元,已经不太可能挑战维杰-辛格的奖金王位置。

  “无论是什么原因,我在果岭上就是不舒服。但是除此之外,本周就干得很不赖。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维尔正赛中射中五只小鸟,吃下4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他说:“你知道我不仅为自己感到失望,也为外边那些支持我的人而失望。氛围真的太特殊了。”

  来到本土作战,维尔的球迷众多。当在延长赛中他失手时,25000人同时发出痛苦的呼号。“维尔,”维杰-辛格说:“是我最不想击败的一个人。”

  维杰,不可征服的世界第一

  41岁的维杰-辛格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战胜老虎伍兹,夺得冠军,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这一周,他再赢得一个冠军,职业生涯美巡赛冠军增加到22个,世界排名积分又将增加。按照赛程,维杰-辛格将参加莱德杯之后的宾州精英赛,接着他会前往爱尔兰参加美国运通锦标赛。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维杰-辛格这期间又会比老虎伍兹多打一个比赛。依照维杰-辛格的这种势头,老虎伍兹要挑战他的世界第一位置看来难度将很高。

  维杰-辛格在另外一个数目也超越他的对手,那就是前十名数。维杰-辛格现在已经累积14次前十,超过米克尔森的13次。也就是说维杰-辛格在“年度最佳球员”的争夺中,又占了上风。其实最近五场比赛,维杰-辛格真是打得太好了,别克公开赛、PGA锦标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以及本周的加拿大公开赛,他全部把冠军揽入怀中,胜率达到80%。光这段期间,维杰-辛格就获得369.6万美元,比奖金榜第六位的斯科特都还赚得多。

  莱德杯成员表现欠佳

  对于莱德杯美国队来说,加拿大公开赛可不是一个好消息。不仅米克尔森沉沦到并列57名,其他五名球员也只有辛克打入了前十名。辛克总成绩278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四名。迪玛科并列24名,查德-坎贝尔并列26名,拉夫三世并列40名,方克并列47名。

  至于比尔-哈斯最后一轮也没有表现好,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后,名次从前十名落到并列19名。比尔-哈斯为此不能自动进入下周的德州公开赛阵容。现在他准备通过资格赛争取参赛资格。

  (小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