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百年奥克兰山的传奇故事 魔鬼球场只想办莱德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02 南方体育

  本-洪根举起奖杯,身后是艰难无比的Oakland Hills,无比骄傲,他说,“我很高兴让这个魔鬼球场在我面前臣服。”

  1951年美国公开赛,从来没有任何一场大满贯能够超越这一场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从来没有一句话象这一句一样反复被引用流传,甚至拥有了若干版本。从此本-洪根名声大噪,而Oakland Hills的“魔鬼”之名也得以流传。虽然为Oakland Hills首创“魔鬼”之名的
其实并不是他。

  故事是这样的:1937年的美国公开赛,一个名叫Ralph Guldahl的选手夺冠,所有的选手成绩都非常得好。当1951年美国公开赛决定回到Oakland Hills的南球场举行的时候,会员们开始担心14年之后科技的进步会让球场在选手面前更不堪一击。于是他们决定聘请Robert Trent Jones来改造球场,他改造了大部分的沙坑,并且缩窄了球道也延长了距离。

  改造在当年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所有听说了的选手都对这个更难的新球场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评论,结果比赛前所有的焦点就不再是选手而是球场改造了,这成了当年比赛的巨大话题,比赛开始之后,这个话题就更热闹了。

  当时在纽约世界邮报工作的漫画家Willard Mullin用一副漫画反映出即将到来的美国公开赛造成的紧张气氛。他把Oakland Hills画成了一个吐着火的“魔鬼”,这个“魔鬼”漫画后来被所有选手的糟糕表现得到了证实,夺冠的洪根,最后一轮打出惊人的67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一杆。

  当夺冠之后别人问他感受的时候,他忽然引用了那张漫画上的“魔鬼”,然后说出了那句名言,“我很高兴让这个魔鬼球场在我面前臣服。”

  其实洪根还有另外半句被人们忽略掉了,“这是我打过的最伟大的高尔夫,也是我见过的最艰难的球场。”无论怎样,那一副Mullin的漫画如今仍然被挂在了Oakland Hills的更衣室里,当第35届莱德杯的欧洲,美国选手们走进去的时候,他们依然可以看到一种来自1951年的让人敬畏的回忆。

  这个位于底特律西北大约25英里的私人俱乐部几乎已经存在了一个世纪,一百年当中这里拥有着无限美好而伟大的回忆。第一洞发球台旁的那条冠军路记录着这里所有的大满贯冠军们。这些人当中有6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两个PGA锦标赛冠军,两个美国常青公开赛冠军,一个美国业余公开赛冠军。而这些人的名字更是让你发现自己无比渺小,杰克-尼克劳斯,阿诺德-帕默和本-洪根,不只是冠军,就连亚军们的名字都让人难忘:鲍比-琼斯,山姆-史尼德和Ben Crenshaw。

  而从未来到这里的莱德杯即将到来,弥补了Oakland Hills缺失的一点点遗憾。虽然这里的第一任高尔夫总教练是曾经担任过六届莱德杯美国队队长的传奇Walter Hagen。

  美国PGA的总裁Jim Awtrey说选择Oakland Hills的原因很多,然而传统与历史则是最重要的两个,“当你在历史中回顾这里举办过的大满贯的时候,你会发现这里有着伟大而坚定的传统,这也是我们期待着在莱德杯上看到的东西。”

  (艾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