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背绣国旗激励老虎 貌似平静伍兹需崛起证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他的队员一样,萨顿已经充满热情。他坐在所有人面前声音里充满激情,当有人问他是如何激励他的队员的时候,他忽然转动椅子,然后背对大家,他兰色T恤背面上印着美国国旗。“看到了么?看到我背后是什么了么?”他的语气坚决而刚强,“看到国旗了?那是我们的动力,那是我们的方向!”

  从他被命名为美国队队长的那一天起,他就想尽一切办法来激励他的队员,在过去
三届里都曾经打败欧洲的美国队员。尤其是他们当中的一个,一个非常特别的人物。

  老虎伍兹

  他的莱德杯成绩始终让人费解。在几周之前的五年里他始终是世界第一,他连续三次代表美国队参加莱德杯,他始终被人们认为是主力, 但他的成绩记录却始终让人失望。赢5场,平8场,输两场。

  萨顿知道,这个沉默的老虎不需要别人鼓舞的谈话,他可能需要的是能够让他感到压力的东西,“我没有办法,我能做的就是走到他面前说‘嘿,老虎,你应该清楚这个比赛对你的重要性,我要你知道所有的人都在看着你,你的队友和你的对手,他们都会评价你,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你一直被认为是最好的,他们会用这个标准评价你。你必须付出你所有的能力,才能带领大家。’”

  但伍兹却似乎没有买帐,当人们问他莱德杯会不会影响他在历史上的地位的时候,他的态度非常明确,“你们知道尼克劳斯在莱德杯上的表现么?什么,没人知道?”他看着四周几百名的记者,露出得意笑容,“那你们知道他赢得过多少场大满贯么?哦,这个你们知道。”

  的确如此,尼克劳斯赢得18场大满贯几乎人人都知道,然而他当时在莱德杯的一流记录,赢17场,平8场,输3场的记录也相当震撼,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人记得。虽然伍兹这样说,但他也不同意自己不重视莱德杯的说法,“我并不是说无所谓,输了也无所谓,我觉得那样想很蠢,你们都知道我是一个很有竞争精神的人。”

  他是美国队里最年轻的一个,只有28岁的他和周围的选手比起来更象是牵强着说出振奋的话。吉姆-福瑞克说,“这是领导风格的不同,有的核心人物喜欢把什么事情都放在脸上,但我觉得有的人更平静,他们很努力,他们起得最早睡得最晚,他们很优秀,别人知道那些优秀不是凭空而来。至于伍兹,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说,但我始终认为他是一个领导者,我也当他是个核心人物。”

  帮助伍兹找到方向,让他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已经成了历届队长的职责,对萨顿来说,也不例外。让他和谁同组是一个问题。

  拉夫三世是一个选择,他和伍兹在2002年一起赢过比赛。上周的时候萨顿说他很可能会考虑让伍兹和米克尔森搭档。两个最受欢迎的竞争对手,结局谁也不知道。不过萨顿说到周三下午之前,他不会告诉任何人最后的分组是怎样的。伍兹很想知道萨顿怎么安排他,他也不满足自己之前的记录。

  “我每次都希望我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成绩,我听到了萨顿关于我的说法,他是对的。我曾经打出过64杆,但还是输了比赛。其他时候我就打得很差,我也很遗憾。我尽力了,可是我就是没能为美国队多拿几分。我希望今年我会有不同的表现,能够多赢几分。”

  伍兹比以往面对的压力更大,到目前为止,他只赢得过一场比赛,还不是比杆赛,他的世界第一刚刚被别人夺走。爱尔兰的哈林顿说,“我认为如今这个受了伤的老虎比以往更可怕,更危险。我想这次他会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尤其是在这个以前他总是被打败的地方。很明显,他一定要做出什么来证明他自己才行。”

  萨顿拥有同样的感受,“我强烈的感觉伍兹已经准备好了,我一定会在这一周看到他强大的一面。你们也一定会看到的。”(艾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