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迷盛装观战莱德杯 蒙格玛利获苏格兰球迷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50 南方体育

  蒙哥马利开球的时候,周围并没有太多人。只是练习赛,而他也已经不是当初的欧洲之王。几个月之前妻子和密友的一场绯闻,一个星期之前的忽然离婚,凭借队长兰格的外卡进入比赛,球场上的他显得无比挣扎。他准备挥杆,却忽然停下来,余光过处,一群穿着苏格兰传统裙装的男人看着他,目光真挚。来自故乡的气息扑面而来,这一瞬这个经历了无比苦难的41岁男人,忽然眼眶湿润。

  五个人,他们看上去并不是搞怪的年轻人,穿着海军蓝和绿色交杂的苏格兰传统裙,上身穿着兰色的印有白色圣安得鲁斯标志的T恤,整齐地走在一起。不是盛典也不是演出,只是莱德杯,这5个平均年龄已经30多岁的球迷,成为了明星球员之外的另一道风景,周围尽是目光友善好笑或者嘲讽的人群。

  他们跟随着欧洲队的选手,当选手们看着来自遥远欧洲的球迷们盛装支持着他们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感动了。欧洲队的Thomas Levet在练习果岭看到他们,忽然停下练习走向他们,在走到他们身边的时候,他停下来,把手伸到他们面前,“这是一些纪念品,谢谢你们为了我们穿成这样。” Levet摊开的手掌上,是满满一把莱德杯的开球T和铅笔。莱德杯,没有什么比理解和支持更让人心动。

  35岁的Davidson是他们当中的一个,握着来自偶像队选手的礼物,“Thomas Levet,他不是苏格兰人。他是法国人,但他实在是个好人。”

  他们来自苏格兰东海岸的古城Brechin,当他们穿起自创的统一“制服”走在莱德杯球场,跟随着他们的欧洲队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想象他们在油田甚至有几个在海边的钻探平台上工作的样子。更没有人能够想象,对他们当中的有些人来说,这已经是第六场莱德杯,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英国,只要莱德杯举办,他们就会召集身边热爱高尔夫的人赶到球场,用自己的方式为欧洲队加油。虽然他们的偶像蒙哥马利已经成为老将,没有了当年的风发意气。Davidson说,“这是最有激情的高尔夫比赛,和看一般的比赛一点也不一样,因为你看到的是一个团队的比赛,而不是个人。”他们已经习惯了,在过去十多年的日子里,为两年一次的莱德杯攒一笔并不算少的旅费。

  周一的下午,他们就来到了球场附近的Farmington Hills酒店,一夜的休息之后,周二大早他们就赶到了球场。他们追随的依然是蒙哥马利,欧洲队唯一来自苏格兰的球员,当有人问他们相不相信这个正经历低迷的老将能够带领欧洲队赢得胜利的时候,他们充满信心,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他一定会。”(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