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奥克兰山再现雅典奥运一幕 梦之队的梦都是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07 南方体育
奥克兰山再现雅典奥运一幕梦之队的梦都是噩梦
噩梦组合(点击看大图)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梦之队的梦是噩梦。这个道理梦六队已经在奥运会上诠释过了,现在在莱德杯上美国人又让全世界球迷重新温习了一遍。美国队队长萨顿在他的梦之队里挑出了最梦幻的两大明星来配对———伍兹米克尔森,而结果真是悲剧,两人的表现……当真宛如在梦中。

  莱德杯,两天的比赛结束,奥克兰山球场上终于有人失声痛哭。距离周日的决赛只剩一夜,天空忽然有种绝望的黑。一个前所未有的差距,5比11,落后欧洲队6分,美国队在自己的国土上,但幸运却没有因此多眷顾他们一点点。

  美国队一开始就犯大错

  1991年在莱德杯上,马克.卡尔卡夫奇亚在最后四个洞输给了欧洲队的蒙哥马利,逆转性地被对方战平,之后卡尔卡夫奇亚内疚得几乎自杀。遗憾的是,13年后,莱德杯的第一天,美国队全军覆没,只剩下新人克里斯.里雷辛克为他们夺下唯一的分,0.5分。

  而现在内疚得要自杀的,可能会有好多人。美国队的天才组合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惨败,让整个美国队一蹶不振,而这个错误归咎起来似乎又来自队长萨顿。

  为刺激伍兹的发挥,他将两个曾经有过私人恩怨的竞争对手安排在一起,结果一路上向来爱笑的米克尔森收起笑容而倨傲闻名的伍兹继续将酷脸摆到底。两人第一天的两连败让队长萨顿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可能犯下了关键性的错误。

  第二天萨顿改变了自己的作战方针,上午伍兹被分配给了第一天表现最好的新人里雷,下午又把他和他最喜欢的队员拉夫三世合在一组,结果一胜一负。里雷继续表现优秀,而和拉夫三世的组合则一如过去他在莱德杯上的表现令人失望。在第一天和伍兹搭配出错被队长安排坐了一上午冷板凳的米克尔森终于扬眉吐气,在下午则以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和伍兹搭配失误不是自己的错:他和大卫.汤姆斯的组合为美国队赢得了四分。这是美国队上周六下午四人赛的唯一胜利。

  总分5比11,比起第一天可怜的0.5分,美国队的崛起显得微弱无力,美国队黯然离开,而对面则是身卷欧洲队旗唱着“哦类哦类”的疯狂球迷。

  欧洲队再得三分就夺冠

  豪威尔和卡西都是第一次参加莱德杯,虽然欧洲队队长兰格把这两个英国人安排在一起也有点冒险,但结果证明这确实是一场不错的冒险。上周六早上欧洲队唯一的胜利则来自他们。决定性的一分,让欧洲队开始振奋,在下午阻挡了美国队的反扑。下午的比赛,欧洲队赢得了四场中的三场,保持了大幅度比分优势进入决赛。

  队友李.威斯特伍德说:“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应该请他们两个喝一杯。”原本是一场要输的比赛,但在第17洞豪威尔抓下小鸟,最后一洞卡西救出了标准杆,终于一分领先,赢得了比赛。除了给欧洲队带来希望之外,也让队长兰格的一场赌局没有成为别人眼中的冒失之举,“他们的胜利很关键,可以看到他们在合作的时候能够发挥出比他们各自更强大的力量。”

  卡西违反了兰格的规定,他建议将要比赛的选手最好不要去看记分牌,而卡西一直看着,他看到了欧洲队在早上的失利,比赛前他和搭档豪威尔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既然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就只有豁出去了,或者我们还有机会。”

  当美国球迷在身边狂呼的时候,他们依然保持了冷静,冷静得仿佛不像新人,“我们最后的两洞打得很好,周围人的喊叫也越来越大,但我们当时完全进入一种兴奋的状态,我们不怕了。”豪威尔说。

  欧洲队只要赢得最后一天12分里的3分就可以成功卫冕,而美国队还需要赢得9.5分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夺回莱德杯。可在过去77年的历史里,这是一个从来没有人能实现的高度。或许,结局,在伍兹和米克尔森双双走上球场的时候,就已经注定。

  浏览第35届莱德杯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