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检查取姿瞄球动作 巩固基础将球打远打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20 新浪体育
[球技]检查取姿瞄球动作巩固基础将球打远打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将球打得又远又直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但有时候却并不是那么如愿。当然我们可以从很多方面去寻找原因,比如挥杆。但是,改变自己已经习惯的挥杆动作却并不容易,而且这可能导致更多的失误。将球打远打直,首先还必须检查、改善自己取姿瞄球的动作,而这是最为基本的,也是最容易做到的。

  首先我们从双脚开始。一个最简单的步骤就是瞄球时采用闭合式站姿,即把后脚往
后拉大概两英寸的距离,双脚并不是平行于目标线。双臀和双肩还是自然的随着双脚改变方向,也就是稍微指向了目标的右侧。采用这种闭合式站姿,可以让双肩和双臀在整个旋转中起到启动的作用,使得在挥杆顶点的时候后背是对着目标方向的。另外,这种球杆头自内向外侧挥杆而击出球的打法,可以打出一个小左曲的球,落地后滚得更远,而且适合顶风的情况,可以增加距离。

  还有,取姿瞄球的时候后脚打开,脚尖指向外侧,整个脚面与目标线形成一定角度,而不是垂直于它,也是增加距离的一个方法。我们可以用钟表的时针来表示,将右脚(左手打者是左脚)当作是种表盘面上的时针,一般我们是指向12点的位置的,现在试试转动一下,让脚尖指向1点(左手打者是11点)的位置。这就可以在后挥杆的时候让臀部带动更加充分、更加有力的肩部转动,产生更大的扭力,将球击得更远。

  其次是重心转移的问题。要做到一个完整的重心转移,瞄球时应让70%的重心停在右脚上。瞄球时重心、双手、头部——全部都应该在球的后面。这样就不需要在后挥杆的时候再作更大的转移,让自己能够绕着右腿更容易的转动身体,为更有力的下挥杆做好准备。

  第三是注意头部动作。在开始上杆之前,稍微向右转动头部,让左眼直接盯住小白球。因为在挥杆过程中转肩的时候头部必须保持不动,所以如果头部不作调整,或者双肩和身体上部缺乏弹性的话,可能要妨碍到挥杆。将头偏右一点,那转肩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大的阻力,充分的转肩是距离的保证。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