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地位不清不楚 怀疑为富人作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究竟是些什么比赛呢?如果你是业内人,你也许会说出那包括三场常规赛:世界比洞赛、NEC邀请赛、美国运通锦标赛,以及一场非常规赛:世界杯。

  世界比洞赛和世界杯的比赛形式不同,也许比较容易就能将它们与其它比赛区分开。可是NEC邀请赛和美国运通锦标赛到底有什么不同呢?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什么地方?它们与
美巡赛和欧巡赛常规赛之间的区别又在什么地方呢?界限也许就没那么明显了。

  NEC邀请赛原来的目的是邀请莱德杯、总统杯的成员参加这项比赛。可是很明显这些队员加在一起人数不多,规模较小。如果真这样举行,就好象在给这些成员发出场费。为了避免这一现象的产生,NEC邀请赛将邀请的规模扩大到了世界排名前50名。可莱德杯、总统杯的成员往往在世界排名前50位,NEC邀请赛要与其它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分开来就很难了。NEC邀请赛因此又将六大巡回赛的重要比赛冠军纳入其中,比如日本巡回锦标赛、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南非巡回锦标赛、亚洲名人赛。

  美国运通锦标赛的阵容更让人费解。首先是世界排名前50名的球员,其次是四大满贯赛加球员锦标赛冠军。接着则是按照奖金榜来决定资格。美巡赛为奖金榜前30名,欧巡赛为奖金榜前20名,日巡赛、亚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和南非巡回赛则是奖金榜排名前三位。

  很显然,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区别,NEC邀请赛和美国运通锦标赛的阵容还是很相似。毕竟不少大赛冠军头衔都属于世界前50名的球员。再加上两个比赛都是72洞比杆赛,又不设淘汰线,更让人误解这两个比赛不过是让世界排名前50的球员隔一段时间聚集在一起,分分出场费而已。

  世界比洞赛与前两场比赛的比赛形式不同,可以说是几个锦标赛中意义最大的一个比赛。世界比洞赛的参赛阵容为世界排名前64位的形式,按照网球比赛那样分成种子,双双对阵进行淘汰,最终以36洞决赛决出胜负。这在美巡赛和欧巡赛上都是鲜见的,所以值得称道。对了,此处不得不提另外一个比赛:世界比洞锦标赛。这个比赛不属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过去甚至不是欧巡赛的正式比赛。阵容由16人组成,吹嘘“世界”二字似乎有点过头。

  世界杯的比赛形式也比较独特,两个相同国籍的球员组成一组带队参加,一共24组。四天的比赛其中两天为四人四球赛,两天为四人二球赛。可是这个比赛越来越为世界排名高位选手的摒弃。老虎伍兹与大卫-杜瓦尔搭档赢得这样一个冠军之后,就再也不参加。今年美国世界排名最高的九位选手全都拒绝参赛,最后落到世界排名21的维普兰克头上。这个世界杯的名头似乎也该改一改了。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还有其他地方不得不让人质疑。世界比洞赛和NEC邀请赛从来就没有出过美国举行比赛,与“世界”的含义很不符合。可当这些比赛一出美国,其阵容又会受到损害。今年美国运通锦标赛搬到爱尔兰朱丽叶山举行,结果维杰-辛格米克尔森、迈克-维尔、肯尼-佩利都宣布不参加。

  更多矛盾还在后边。这些比赛在美国举行,必将影响美巡赛的阵容。看看前三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举行的时间,我们就会发现这里同时举行着一场美巡赛。它们分别是图森精英赛、里诺公开赛和南部农场局精英赛。世界排名高位种子没有傻到拒绝那些参赛就分钱的比赛而去参加那些小比赛的。

  再看看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可以说他们每年保证要参加四大满贯赛、三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巡回锦标赛、球员锦标赛,如果他们头一年赢过冠军,他们还能参加梅塞德斯锦标赛。这意味着他们一下子就有10场比赛在赛程中。接下来他们再挑一些与他们赞助相关的比赛、以及他们喜欢去的比赛就可以完成美巡赛规定的赛程了。也就是说他们不用为自己的巡回赛出多大力气,就可以荷包大大的结束一年。

  这就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出现的后果,让“富人”更富,让“富人”更懒。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