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用改革的精神发展行业 龙永图谈高尔夫与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08 新浪体育
用改革的精神发展行业龙永图谈高尔夫与经济

龙永图现场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博螯亚洲论坛主席龙永图走上讲台的时候,台下掌声雷动。2004年全国总经理高尔夫联谊会上,他将作为演讲嘉宾,就高尔夫与经济的问题,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总经理们进行现场演讲。

  依然是推动中国走向WTO的的龙部长,他讲述了高尔夫在自己的生活与经历中的作用,在听众的阵阵欢笑中,向我们展示了高尔夫在过去二十年中国的发展,也向我们表达了他
对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坚定信心。

  他认为要让中国高尔夫得到更好更迅速的发展,必须为它营造一个好的外部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基本共识。曾经在美国呆了7,8年,却不知高尔夫为何物的他,1992年在马来西亚第一次走上球场,当时所有代表团男同志都穿着西装,女同志都穿着高跟鞋的情景,他一直记忆深刻。而从1995年,他终于开始学习高尔夫,并意识到了高尔夫对于外交的重要作用。

  他说从自己的经历中认识到,高尔夫在国际交往中的重要作用。而很多发达国家的媒体也将高尔夫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如今对于国内很多地区来说,高尔夫已经成为了吸引外资的重要手段,而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把它从神坛上拉下来,不必上纲上线,用平常心来看待它。高尔夫只是一项运动,我们应当还其本来面目。

  他还认为在高尔夫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应当充满改革的精神。中国的改革是搞市场经济,而高尔夫的发展也应该本着市场化的精神,坚持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能够得到发展。国内高尔夫已经拥有了超过一千万的人口,而这样的需求足够支撑一个行业,我们也因此应当对高尔夫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还强调市场化并不是排斥政府的支持,但我们应当尽量减少政府直接干预。并加强协会在高尔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用国际的眼光开放的眼光来看待这一运动的发展。

  最后,他预祝本届高尔夫总经理会议圆满成功,他也祝福高尔夫运动在中国能够拥有更盛大的成功。(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