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稳定挥杆节奏速度 避免挥杆变形带来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飞得再远,如果失去了准头也是徒劳,而这主要决定于每一次挥杆的稳定性。如果挥杆变形,很可能就将球送进了长草,或者更加糟糕。下一杆也许我们不敢再那么冒险了,想试试半挥杆,而且特别小心,但结果还是一样。挥杆节奏和速度不稳定,那每一次挥杆都无法保持一致性,这不单只本身是个错误,而且会导致其它挥杆失误的产生。

  关键是要找到轻松的弱势挥杆和超常规的强力挥杆之间的折中点,找到了这个节奏
,下一步就是巩固它,之后才能更好的运用。下面是一些练习建议

  要找到最完美的节奏,先在练习场里热身一下,击上15-20个球,确保自己的肌肉已经放松后,然后把球拿开,用开球木尽自己所能做一个全挥杆,然后下挥扫向球梯,如此重复10次,中间不要停下来,完成10次挥杆你应该开始喘气了。

  然后深呼吸,将球架起来,只做到三分之一的挥杆即可,将球击出。这时你可以感觉到挥杆特别轻松,但你也许还会为自己创造的杆头速度和击球距离感到惊讶,这就是理想的挥杆速度。如果我们将一个完全尽力的强势全挥杆作为125%力度的话,那减少三分之一的幅度差不多就是85%的力度了。对于大多数的球友来说,这是一个最为有效的力度,因为这可以创造最大的杆头速度,同时不会失去对平衡的控制。

  一次漂亮的击球并不代表能够一场下来都打好,几轮下来都打得不错就更加难了。压力、天气变化、等待带来的烦闷——几乎所有的外部环境都能够影响你的节奏和速度。当这些影响因素出现的时候,每个人都可能给自己加压,从而使自己的挥杆变得过猛,给击球带来麻烦。下面看看如何能够让自己的速度回到完美的折中点。

  消除过猛的击球力度,必须在练习场多下些功夫。我们可以将10个球作为一组进行练习,慢慢减少挥杆的幅度,直到减少了三分之一。我们要获得的是三分之二挥杆时对速度的感觉,目的不是要减少挥杆幅度。通过这个练习(只是练习),希望能够掌握全力挥杆和三分之一折中下挥杆的不同感觉,从而在真正挥杆的时候能够保持轻松,跟上呼吸,然后将球击出。降低挥杆速度,并不是说要减小挥杆幅度。事实上,85%的力度能够成为最有效的力度也是基于充分的转肩和身体自然的伸展。缩短挥杆只会收缩挥杆弧度,那就导致双手和双臂刻意用力来弥补这个不足,而结果却是相反的。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