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百万英镑作生日礼物 埃尔斯六夺世界比洞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37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百万英镑作生日礼物埃尔斯六夺世界比洞锦标赛
埃尔斯笑捧奖杯(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温特沃斯西球场始终是埃尔斯的天下。当地时间星期天,他以赢2洞剩1洞战胜李-维斯特伍德,创纪录第六次赢得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为此,南非选手获得高尔夫历史上官方最大一笔冠军奖金:一百万英镑(约合180万美元)。

  还记得马克吐温写的《百万英镑》吗?一个穷光蛋怀揣百万英镑大钞,立刻身价倍增,在不付一文的情况下,他立即过上了上等人的生活。现在一百万英镑落到埃尔斯身上,
他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吗?有些变化,但是就没有《百万英镑》中那么多。赢得这个冠军之后,埃尔斯注定会成为欧巡赛奖金王,他现在的奖金数已经达到406万欧元,而第二名古森232万欧元。到赛季末欧巡赛只剩两场比赛,古森已经不可能超越埃尔斯了。事实上单赛季奖金超过400万欧元这也是历史上头一次。

  埃尔斯三周赢得两个冠军,世界排名方面继续靠近维杰-辛格,继续远离老虎伍兹,为重回世界第一宝座打下基础。“我一直在东抱怨,西抱怨,现在突然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埃尔斯虽然错过了四大满贯赛,但是三周内赢得美国运通锦标赛和世界比洞锦标赛,连得百万美元大奖,也可说本赛季有个不错的收官成绩了。

  可是对于埃尔斯来说,这个百万英镑就不是从天而降。尽管10月17日是他的35岁生日,可这个百万英镑的生日礼物就是他本人花了一周,连打四天36洞艰苦比赛争取来的。四天比赛中,埃尔斯打败了达蒙特(赢2洞剩1洞)、卡布雷拉(赢1洞)、哈灵顿(赢5洞剩4洞)和李-维斯特伍德(赢2洞剩1洞)。当然这四天中,又以决赛轮的比赛最为辛苦。

  埃尔斯与李-维斯特伍德正是棋逢对手,埃尔斯在温特沃斯西球场二十五场比赛中,曾经输过四场,其中两场都败在李-维斯特伍德手中。可今天的比赛一上来,李-维斯特伍德就显示出败征,他在第一洞吃下一个柏忌,让埃尔斯立即领先一洞。然而前18洞,比赛就呈现拉锯战状态,一会儿我赢一洞,一会儿他赢一洞,到18洞两人各射中一只小鸟战成平手,比分回到原点。埃尔斯前18洞打出70杆,李-维斯特伍德打出69杆,李-维斯特伍德表现更佳。后18洞优势渐渐偏向埃尔斯,从21洞开始,埃尔斯就一直领先,到35洞两人都射中小鸟平分该洞,比赛终告结束。

  2002年埃尔斯战胜加西亚,去年他又战胜比约恩,到今年南非人已经是三连冠。埃尔斯已经第二次在世界比洞锦标赛夺得三连冠了。1994-1996年,埃尔斯也是三连冠。这样一来,埃尔斯的冠军数已经超过巴雷斯特罗斯和普莱尔,成为新的纪录。总的战绩方面,埃尔斯则是26场比赛22胜。“我只有35岁,我已经取得六个冠军。希望我能继续如此。”埃尔斯说:“现在我已经创造了纪录,我会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

  其实,埃尔斯在这次比赛中占了一些便宜。因为李-维斯特伍德和哈灵顿一样,健康状况都不太好。“我感觉很糟糕,其实我一天都不好。”李-维斯特伍德只获得40万英镑的奖金,他说:“大夫告诉我肺部感染了,我明天还要去看医生。昨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好,当然今天我受到最大影响的还是推杆。我推杆的时候觉得自己没有平衡感,一直在抖动。”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