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改变训练观念 在不同情形下练习击球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很多希望提高高尔夫技艺的人来说,选择练习场进行练习是一个最为“流行”的做法,他们希望在练习场击出一筐又一筐的球,掌握并巩固稳定的挥杆动作。虽然很多人都在这么做,但我们还必须认识到这很容易使我们进入一个误区——过分的强调稳定的、单一的挥杆技巧,而这在千变万化的球场上却未必用得上。很容易理解,如果你在一个点上击出无数的球,虽然你能够在这种状态上做到最好,但在球场上,每一击都是不同的。

  不管你是在挥杆练习场还是练习果岭,或者真草练习区训练,如果你能够增加一些变化,创造不同的击球状况,那练习效果会更加明显,而不是单一的掌握“挥杆”或“击球”。试试以下的一些建议:

  更好地控制球

  控制球是指能够随自己的意愿打出右曲球、左曲球、高飞球、低飞球等。当然,我们不能忽视挥杆技巧的运用,先在练习场进行一下热身,当自己感觉挥杆动作已经能够稳定击球后再下场。一旦自己已经放松身心,能够将球打直后,就不要再去想挥杆如何,我们需要想的是如何控制球。

  我们可以照着这个步骤在练习场进行系列的训练:首先,瞄向目标右侧,球杆稍微前压,闭合杆面,用6号铁击出3个小左曲球,让其飞出150码的距离;然后,采用开放式站姿,握杆稍微弱势,瞄准练习场末端的小树(或者其它的某一点)打出3个小右曲球;接着,将球摆前一些,试着用3号铁击出3个200码远的球,再将球置于稍后面,用8号铁以四分之三挥杆击出3个100码的球(注意,8号铁以全挥杆击球应该不少于130码)。如果循环比单一的在一个打垫上以一种姿势挥杆击球效果会更好。

  然后我们应该更进一步,如果练习场提供真草练习区,我们可以尝试在球杆削出的小坑中将球击出来,或者找其它一些不平坦的地方放上小球,然后从那里将球击起来,因为在球场上,你面对的就是这些情况。不同于以往的只注意挥杆技艺,我们现在应该更注重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下击球,而这也更加实用。

  果岭边击球:一杆上果岭,一杆进洞

  果岭周边击球是最具有创造性的,所以练习时也要注意发掘你的创造力。别只是将一筐球倒在一个点就不再动地方,只是将它们瞄准一个目标。你应该练习使用不同的球杆在不同的球位击球,以此挑战自己。

  在劈杆练习果岭,如果你通常都是使用8号铁击出标准的切击球,那现在可以试试能不能让球滚过长草而直达果岭;试过标准的劈起球,然后找出一块没草的硬地面,从那里将球劈起;在下坡或上坡球位试着将球挑高,让其轻柔落地;然后是推杆,练习的时候一次十几个球,不要太多,尝试一次将一个球击入洞。牢牢记住,在球场上,我们的目标是一杆上果岭,再一杆进洞。如果你能够将果岭边75%的球一杆击上果岭,再一杆推入洞,那就说明已经练习到家了。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