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改变练习习惯 采用正确方法形成持久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我们已经下了不止百次的决心要把球技练好,并经常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抽出一段时间到练习场好好练习一下了,必须认真地改善一下挥杆的动作。”像这样的话不知道对自己说了多少遍,但到头来还是没有付诸实施,或者就是无法坚持下去。其实,我们需要改变的只是自己的练习习惯。

  很多人已经在练习场里付出了不少的时间,可惜的是,这些练习并不奏效。原因就
在于:当自己心血来潮的时候,赶忙把手头待批的文件处理完,匆匆地开车赶向练习场;或者下班后匆忙赶回家,抓上几支球杆,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练习场,叫服务员倒上两百个球,然后就无休止的挥了出去,中间偶尔换一下不同号数的球杆。

  这是很多人的练习方法,但这有用吗?当然有用,但却收效甚微。匆忙地把两百个球挥出去并不能让我们掌握很好的技术,这并不是有效的练习。

  有效的练习是专注于改进和提高挥杆动作的某一个细节,让肌肉对其产生稳固的“记忆”,然后巩固整个正确的动作。高尔夫挥杆是由许多个细节组成的,将这些细节区分开来,并逐个细节去完善,这样才能够改善整个挥杆动作。比如,花几个星期时间,集中精力改善上杆时膝部的动作和重心转移。我们需要这个时间来重新认识这个细节,并让肌肉产生新的“记忆”,而这些在办公室、休息室、车库就能够完成。

  对于练习方法,我们必须冷静地考虑一下,并不是只有在练习场挥杆击球才是练习。在练习场里面,由于受击球的影响,使我们总是在意于每一击的效果。击出一个球后,也许会对自己说,我本来应该保证左臂是直的;下一个球一定不能抬头太早;我必须让转肩更充分一些。我们总是让这些想法充满头脑,希望能够找到一个“魔方”,让每一击都能够又直又高又远。所以,这使得我们无法重复一个正确的动作,巩固并完善它。频繁地改变练习的细节,肌肉就无法形成持久的“记忆”,我们需要的是找出动作中的细节错误,通过重复的练习和感觉去改善它,并巩固正确的动作。

  当然也不是说到练习场练习就一无是处。我们应该好好的利用练习场的美好环境,多做挥杆练习,完成一些技巧训练,击出少量的球即可。在击球之前先以慢动作重复几次你该修正的动作,依次改进每一个细节,不过我们必须记住,这需要重复的练习,耐心是少不了的。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