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带伤出战东方名人赛 张娜职业赛处女作并列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56 新浪体育
带伤出战东方名人赛张娜职业赛处女作并列第八

张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名业余选手,张娜拿下好几个冠军。2004年4月成功考入职业,随后一直刻苦训练,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是张娜转入职业赛的第一场比赛。看着张娜击败了许多业余高手的球迷,非常期盼能够看到张娜能同样笑傲在国内职业球坛。然而,上天似乎给这位年轻的姑娘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就在两个月前,张娜因为训练过猛,左手腕严重肿胀,给自己的挥杆带来很大的麻烦。

  转入职业选手,张娜训练更加勤快。两个月之前,张娜开球都远至300多码,让所有的旁观者咋舌。但是好景不长,据她的教练魏京生介绍,更换了球杆之后,球杆的重量更重,再加上训练过勤,左手腕受伤。或许是讳疾忌医,张娜一开始并没有找医生治疗,致使情况越来越糟糕。赛前去运动专家求诊,专家要求她必须绝对休息,并且需要进行较长时间的治疗。为了参加东方国际女子职业赛,张娜选择了忍痛参赛。去年,张娜的背部受伤,同样是因为不够重视,没有选择正规的科学治疗,延误了治疗时机,影响了她好几场比赛的发挥。这一点给所有的职业选手敲响了警钟,遇到伤病一定要及早寻找医生治疗,讳疾忌医只能害苦自己。

  三天的比赛中,张娜手上都戴着护腕出场。魏京生介绍,对张娜影响最大的是击球距离和挖起杆的使用。因为担心病情加重,张娜总是会有意识地去控制。第一天,张娜完成了71杆,是少数几个打出低于标准杆的选手。但是第二天,几次短距离的挖起杆出现低级错误,球只往前跳了一段距离,严重挫伤了张娜的稳定性,加上果岭上处理不好,第二轮张娜打出了80杆,这是她近两年来第一次打出八字头的杆数。第三天刮起大风,而且果岭旗杆的位置更难,王纯打出的73杆是当天的最好成绩。张娜打出了76杆,但是她还是不满意今天的表现。

  对于国内选手打球慢的通病问题,张娜认为确实会影响正常的比赛。东方名人赛的首轮,因为许多国内选手打球速度慢,致使一组组都压在球场上。张娜是一位急性子,因此她并没有出现打球慢的现象。对于遇到这样的同组选手,张娜表示已经适应,并不会受到他们的影响。

  赛前,张娜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进入前三名。教练魏京生希望张娜能够拿下这个冠军,进而拓宽迈入日巡赛的门槛。但是本届赛事来了太多国外的高手,加上受伤,张娜的目标并没有实现。但是张娜相信经过认真治疗之后,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