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消除痉挛性紧张 避免丧失值钱的短距推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压力带来的紧张和兴奋通常导致许多球友丧失一次很简单的推击,在压力下,双手失去了良好的感觉,甚至由于紧张而痉挛,不住抖动而使球的滚动失去准头,或者无法很好的控制力度使球滚跑的距离太短或过头。这种痉挛性的紧张导致我们无法准确地推击,甚至于三步以内的短推都无法进洞。这种痉挛性的紧张不是突如其来的,通常都是之前错失了一些简单的推击,然后对自己的技术产生怀疑,在自己完全了解并适当调整之前,信心已经崩溃,每一推都成了自己的心病。这时我们应该及时做一些适当的调整,以免推得更
差,导致整场球的失败。

  检查是否对准目标方向。许多短距离推击的失误都是由于没有对准目标方向导致的,一开始就没有准确地瞄准方向,所以小白球没有按自己的意愿滚进洞杯。

  检查自己是否瞄准目标的最好方法是选择一个中间点。我们可以这样练习:一个三步的推击,取姿瞄球时在球的前面6英寸的地方插上一个球标,让杆头瞄准球标并击球滚过它。先忽视洞杯,只注意球和中间目标,如此击出十几个球,然后再注视洞杯,但仍然瞄准中间目标击球。当你可以准确的击球进洞的时候,把中间的球标拿走,只注意洞杯了,但仍感觉是瞄向中间目标的,此时你也许能够减少紧张感,而增加入洞的比率。

  当然我们在正式下场的时候是不可以在推球线上摆放任何东西,但仍然可以选择一个点作为中间目标,这个点在果岭是很容易确定的。

  注意下杆的加速。短距推击失误的另一个原因是尝试性的击球。往前推击的时候,浅尝则止导致减速,从而带来挥杆的多余摆动,最后导致推击失去准头,而且最大的可能是距离不够。

  不管这一击有多短,在通过击球点的时候都应该是加速的,而滚动距离的长短只是用挥杆的幅度来控制。通过这个练习可以寻找一些感觉:后挥常规幅度的一半,但是增加送杆的幅度,使球杆边缘指向球洞。夸大的幅度可以让我们感觉到击球时的加速,而这就是必须的。回到常规后挥幅度的时候仍然应该有这个感觉。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