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洲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 三亚公开赛即将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简称亚巡赛)是由亚洲8个国家及地区的职业高尔夫协会于1994年联合创议设立的,其宗旨是创立一个属于亚洲人自己的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为亚洲各国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提供一个稳步发展的环境,使他们的职业水平逐步提高到国际水准,最终从亚洲走向世界。

  这一创议顺应了亚洲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需要,得到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
。因为在1990年代初期,亚洲已有5000多个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球的人超过2500万。近10年来,亚洲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速度在全球数一数二,高尔夫人口的年增长率高达30%。

  1995年,亚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开始举办。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亚巡赛逐渐发展成为亚洲地区最高水平的职业高尔夫赛事。2001年,亚巡赛同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澳巡赛、南非巡回赛一样,正式成为世界职业高尔夫联盟组织的六大巡回赛之一,亚巡赛的球员从此便有机会登上世界排名榜,越来越多的亚洲选手出征亚洲以外的世界性赛事。

  为了给亚洲选手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亚巡赛一方面规定每场比赛的非亚洲选手不得超过35名,另一方面通过每年的赛事会议,为高尔夫运动处于成长阶段的国家提供一定量的免资格赛入围名额,以帮助这些国家及地区有潜力的优秀球员获得亚巡赛的参赛机会。这种保护措施充分保障了亚洲选手在巡回赛中的利益。

  亚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创办至今虽然刚满10年,但其发展之快、规模之大、推广之迅速却令人称奇。亚巡赛2002年度总奖金额一举突破1000万美元大关,从而创下亚巡赛成立8年以来的历史记录。2004年亚巡赛共设24站,奖金总额高达1060万美元。亚巡赛为亚洲地区的职业高尔夫球员提供了一展身手的舞台,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欧美高手参加,已成为世界高坛的盛事。

  2003年10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亚巡赛首度登陆三亚。由亚洲巡回赛组织、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承办的2003年亚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三亚公开赛成功举行,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的场地设施、管理服务和赛事运作受到了广泛好评,并获选成为拥有亚巡赛三亚公开赛连续5年举办权的指定球场。

  2003年三亚公开赛是该年度亚巡赛的第13站,总奖金额为20万美元。比赛可谓是群英荟萃、高潮迭起。首先是来自中国台北的汪德昌以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追平球场最低杆记录,直向1万美元的最低杆记录奖冲刺,继而是美国球员Andrew Pitts以64杆的出色成绩打破记录,抢领风骚。马来西亚的谢志荣则后来居上,在最后一轮中打出了惊人的63杆,刷新了球场最低杆记录,将1万美元奖金收入囊中。中国年仅23岁的新秀李超以一记漂亮的挥杆在一个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引来了其它球手和在场观众欣羡的目光,更让人们为国内新星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而激动不已。比赛进行到最后,来自澳大利亚的新秀马科斯·布斯连抓5个小鸟定下乾坤,出人意料地夺得桂冠。

  2004年10月28日至31日,2004年亚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三亚公开赛再次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的茵茵绿草上燃起硝烟。今年的三亚公开赛总奖金增加到25万美元,来自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知名职业高尔夫球员参加比赛,其中有亚洲著名高尔夫球手梁文冲、韦昌秀、西蒙·叶慈、马德·马玛,有上届三亚公开赛冠军马科斯·布斯,有中国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李超、尚磊等。在丰厚的奖金之外,本届赛事还特别设立了一杆进洞奖和最低杆记录奖。设在第11洞的一杆进洞奖由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提供赞助,奖品是一辆价值72万元人民币的奔驰E240型双门跑车;本届比赛设置的最低杆记录奖为12000美元,由云南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俱乐部提供赞助,只要打出低于2003年三亚公开赛期间由马来西亚球员谢志荣创造的、63杆的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最低杆记录成绩的球员,便可将12000美元收入囊中。

  本届三亚公开赛将是一次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的高球赛事,它为国内球员提供了在本土与国外高水平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对于加强高尔夫运动的国际交流,促进国内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无疑具有积极意义。作为海南省、三亚市承办的水平最高的国际高尔夫赛事,它对提升海南、三亚的对外形象和国际知名度,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