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没有爱情一样能笑傲球坛 莱德杯赛回顾蒙格玛利(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3 竞赛画报

  之后是四个月的分居。9月10日,蒙哥马利与艾米尔仅花四分钟办妥了离婚手续,结束了14年的婚姻,而几乎是在同时,处于人生最低谷的蒙哥马利居然听到了自己入选莱德杯欧洲队的消息。兰格作出了一个疯狂的决定,所有人都这样想,美国人窃喜不已,欧洲人忧心忡忡,坚持信任蒙哥马利的只有兰格:“因为私人的原因,蒙哥马利今年过得很艰难,但我为他感到骄傲,他会在莱德杯的压力下重新调整自己重新站起来的。无论谁对我把外卡给蒙哥马利有意见的,我只能表示遗憾。”

  像其余欧洲队队员一样,蒙哥马利准时飞到了举
办本届莱德杯赛的奥克兰山,位于底特律附近的球会。与他们不同的是,他形单影只,没带任何女伴。在本届莱德杯上,球员女眷组成的亲友团显得十分重要,她们不仅仅是作为助威者出现,更多时候,她们的作用是穿着漂亮的衣裙挽着夫君或男友的手,出席莱德杯期间的各类庆典晚宴,证明球员身后有美满的家庭或甜蜜的爱情,换句话说,他们有足以支持他们事业发展的稳定的生活。所以老虎伍兹没忘记把据说最近在与他闹分手的未婚妻艾琳·诺德格伦带来,开赛前在底特律福克斯剧院举行的庆祝晚宴上,两人盛装出场,带着经典招牌微笑,双双对对地向狂涌过来的摄影记者大摆POSE,伍兹也难得地开口谈起了自己的私生活:“说我们分手?真是一派胡言!我们之间什么事都没发生,那些谣言编得真搞笑!”同一场晚宴,蒙哥马利的女伴耐人寻味,显然是别人临时安排给他的——底特律洛维奥·乔治传讯公关公司的海瑟·乔治小姐。

  杯赛才是蒙哥马利的那杯茶

  9月17日,第一天,第一场比赛,那个“消沉、受挫、超重的中年人”奇迹般的崛起与美国两大顶尖选手的溃败在万众瞩目下发生。

  失婚的蒙哥马利与哈灵顿搭档,代表欧洲队出战四球赛,而他们的对手,是号称爱情美满无缺的美国头号选手伍兹与今年的大师赛冠军米克尔森。对欧洲队而言,这是个美好的开始,蒙哥马利与哈灵顿的配合十分默契,在前14洞打出6个小鸟球,以赢两洞剩一洞的成绩击败伍兹与米克尔森。“这场胜利对我们心理上影响的重要性要多过所取得的实际分数,”蒙哥马利对此开局很满意,“这可以让我们的对友产生这样的想法:‘看,蒙蒂与哈灵顿都做到了,我们也要加油,向他们看齐!’”

  他没有夸大自己这场胜仗的作用,欧洲队果然大受鼓舞,在当天的比赛结束后以6.5比1.5的悬殊比分遥遥领先,蒙哥马利与哈灵顿在下午的四人赛中依旧发挥出色,以赢4洞剩2洞战胜美国的拉夫三世和方克,上午败给他们的伍兹与米克尔森则在暗暗较劲中继续倒霉,负于世界排名比他们不知低多少的达任·克拉克和李·威斯特伍德。

  美国队队长萨顿盘腿坐在地上,在眼睁睁看着自己队员失误的时候双手绝望地上扬,再重重落下,一声类似哀号的低呼从喉底发出,一副无语无苍天的样子。PGA总裁蒂姆·费什姆就坐在他身边,刺目的阳光和无法掩饰的焦虑弄拧了他的眉头。他们身后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与迈克尔·乔丹一样,他是萨顿特意请来助镇阵的嘉宾,为队员们准备的“惊喜”。结果是美国队给了他们一个“惊喜”,老布什在老友英国前首相梅杰连连叹气,而乔丹则躲在远处的树荫下默默点燃了一支雪茄。

  美国媒体忽然就同仇敌忾起来,一致认为当伍兹遇上米克尔森,就像小甜甜布兰妮遇上克里斯蒂娜·安吉利拉,把他们组合在一起绝对是脑袋进水的表现。本欲一鸣惊人的萨顿沮丧地表示,把这两大巨星配对的想法早在两年前他被任命为美国队队长时就有了:“历史需要这对组合……球迷也需要……”他不是不知道几年前米克尔森曾说伍兹是“唯一能用烂球杆打出好球的人”,引起伍兹的强烈不满,也不是不知道在今年大师赛之前,伍兹一直是“千年老二”米克尔森的心理阴影,也不会忘记增有人形容这两位美国最佳选手的关系“比起西伯利亚的冰水也暖和不了多少”,但他还是为了自己与球迷的某个梦想冒了一次险,可惜他始终没能调动伍兹与米克尔森的合作进取心,在他们,乃至全美国队各自为政的打法下,他输得血本无归。浏览莱德杯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