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LPGA九桥精英赛韩国开战 小将安诗璇主场难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短短的一年时间,对于韩国小将安诗璇来说,却是她女子职业生涯最为关键也是十分成功的一年。去年的这个时候,安诗璇仅仅是韩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的一名新兵,从没有在LPGA的赛场上露过面。但是一年后的今天,所有的一切都变了,这位20岁的小将,当选了LPGA2004年度的最佳新人,在奖金排行榜上名列第17位,现在又面对着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卫冕之战。

  LPGA巡回赛在休战了一周之后来到了韩国汉城,总奖金135万美元的九桥精英赛即将展开较量。在去年的比赛中,安诗璇出人意料的在众多的LPGA和韩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的高手中夺得了冠军,并一举获得了今年的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丑小鸭一下子变成了白天鹅。

  在2004年的比赛中安诗璇没有令人失望。在赛季初的维尔斯/弗莱锦标赛和萨费维锦标赛上她接连闯入前五名,在今年已经参加的22场比赛中12次进入了前20名。她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这也是韩国球员在过去的7年中,第四次获次殊荣。

  回到了家乡,回到去年捧杯的地方,安诗璇被认为是冠军当然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但是世界女子高坛的一流高手都将出现在九桥球场,卫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2002年开始参加九桥精英赛大姐大索伦斯坦将是安诗璇夺冠路上最大拦路石。

  在过去的几年中,索伦斯坦一直是世界女子职业高坛的统治者,并且没有任何的迹象表明她对继续占据女子世界第一的兴趣有丝毫的消退。瑞典人今年参加了15项比赛,但已经赢得了六项冠军,只有两次比赛在10名以外,都获得了13名。但是在索伦斯坦夺冠的麦当劳锦标赛和酒店精英赛上安诗璇都获得了亚军。

  目前在LPGA奖金榜上仅落后索伦斯坦名列第二的奥查雅也将是冠军的热门人选,墨西哥人是去年最佳新人奖的获得者。今年已经拿下富兰克林锦标赛和美联银行精英赛两项冠军,参加的23场比赛中,17次进入前十,其中有连续6场和连续8场杀进前十的佳绩。

  在比赛中,奥查雅充满了斗志,在女子巡回赛的小鸟球统计榜上,她以380个高居首位,第二名的Jeong Jang只有350个,在老鹰球的统计上以17个排名第二,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除了推杆排在17位,开球准确率排在75位之外,其他的都在前十名。但轮平均成绩69.88杆,仅次于索伦斯坦的68.93杆,也是仅有的两名低于70杆的选手。

  当然以朴垠芷为代表的一大批韩国本土选手也不会轻易的放过夺冠的良机。朴垠芷在三月份赢得了纳比斯科锦标赛,在20场比赛中10次进入前三名,其中有6次是亚军。上周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挑战赛上,朴垠芷和麦克-维尔搭档战胜了索伦斯坦和张连伟,这也将多少增加这位美女选手在家乡夺冠的信心。

  在去年的比赛中,安诗璇以三轮65-71-68,总成绩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成为LPGA历史上第六年轻的冠军选手,2002年冠军朴世莉、朴垠芷、朴嬉贞以及老将劳拉-维斯都以三杆之差并列第二。

  (小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