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脊椎是躯干旋转的核心 注意挥杆脊椎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0 新浪体育
[球技]脊椎是躯干旋转的核心注意挥杆脊椎原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我们知道,要将球打得远,需要使用躯干的大块肌肉,这是身体主要的力量来源。如果我们将身体作为一个机器,那么脊椎就是这个机器的核心,它将身体其它部分整合了起来,使其充分发挥作用。正确的利用身体大块肌肉,最为重要的是认识并做到脊椎的正确位置和角度。在整个挥杆过程中,虽然躯干是旋转的,但脊椎角度仍需保持不变,直到送杆。

  因为保持一个正确的脊椎角度比在挥杆过程中去形成这个角度会更加简单,所以在瞄球的时候就应该让脊椎形成良好的角度。我们需要考虑弯曲度和倾斜度。

  1、弯曲度

  瞄球时要能够形成正确的脊椎角度,必须从臀部开始往前倾,并尽可能的保持脊椎的平直(我们可以借助一支球杆横在脊椎之上来检查)。平直的脊椎保证躯干整体前倾,而不是驼背。然后双臂从肩部自然下垂,身体前倾直到双手离开大腿6英寸距离,也就是一个拳头能够轻松地从中穿过,这就是正确的脊椎弯曲度。当我们从臀部开始弯腰的时候,别绷紧绷直双腿,而是要保持膝部轻微的弯曲。为了转肩能够做得更加充分,脊椎必须尽可能平直。另外,注意下巴要抬起来,不要刻意地低头,如果低头了,脊椎顶部会弯曲。

  2、倾斜度

  许多人认为挥杆时脊椎所在平面是垂直地面的,其实从瞄球到击球这个过程我们的脊椎需要一些倾斜,这才能储存并发挥足够的力度。瞄球时,我们向球前倾,同时还需要往目标相反方向有一些倾斜。让头、肩头,和胸骨在球的后面,这样在击球的时候杆头才能沿着一个水平的路径扫出去。

  那么倾斜度应该多少呢?我们采取常规的站姿(双脚与肩同宽,膝部稍微弯曲,身体上部从臀部开始前倾),握住开球木贴住胸骨,让杆头向上顶住下巴,杆柄此时自然下垂在两脚之间,不要调节双腿的动作,往右倾斜身体,直到杆柄接触左腿的内侧。这就是头、双肩,和胸骨的正确位置。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