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感受高尔夫大师的生活 午后和帕尔默一起喝咖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25 《高尔夫》杂志

  午后,和阿尼一起喝咖啡!

  当高尔夫杂志于1959年4月诞生之时,阿诺德·帕尔默已经连续三年赢得了11次冠军,稳稳坐上了大师赛的冠军宝座。然而,这样的辉煌战绩似乎不够,第一期杂志的封面编辑选登的是萨姆·斯尼德。帕尔默只上了杂志的插页,但这并不妨碍他的明星效应,作者查尔斯·普莱斯把他描述成“有着女人般30英寸的细腰” 。最近在奥兰多湾山高尔夫俱乐部的
采访中,帕尔默浏览着他的21个封面照,当被告知这个描述时,他大笑起来。

  他的小蛮腰现在变粗了,达到了36英寸,但是这位74岁的湾山球场大股东仍然精神矍铄。他每天早上5点30分起床,去办公室呆到8点。帕尔默将破记录地出现在4月8日的第50届大师赛上,他说这是最后一次。他不期望像他10年前的最后一场奥克芒美国公开赛那样,来自他家乡宾夕法尼亚的忠实球迷高涨的热情轰动了全场,但最后只落得泪洒奥克芒。对于他这样一个总是神采飞扬,昂首阔步的高球巨星,无论成败,都会很煽情。

  自从妻子Winnie1999年因癌症去世后,他一直独居。直到去年与科特·盖斯洛普订婚。

  盖斯洛普住在加州的提布隆,经常开车来湾山看望帕尔默,和他们共同领养的3岁大的拉布拉多黄毛猎犬“木里根”一起。帕尔默对他的狗宠爱有加,任凭它在海湾山的办公室里上窜下跳。

  高尔夫杂志的记者和这位球坛至尊谈到他的过去,将来和目前他都重视的这项运动。

  ●在45年前本刊第一期的文章里,作者查尔斯·普莱斯宣称您“有着女人般的30英寸的细腰”。这也是惟一一次有人拿您用女性作比喻。

   这只是对我的腰的比喻,更早的时候我的腰才29英寸呢。

  ●您共有21次登上过我们杂志的封面,您最喜欢哪一期照片?

   我不喜欢抽烟的那张。(帕尔默抽烟的照片被登在1967年7月的杂志封面上。)

  ●您戒烟的过程很痛苦吧?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不太记得了。实际上我已经学会讨厌抽烟了。我讨厌闻烟味。

  ●从1959年开始参加这个比赛的庆功宴,您将在今年春天举行的大师赛上最后一次露面,您记得去年庆功宴上吃的什么吗?

   牛排,但我们建议鱼和鸡肉。

  ●大师赛的鸡尾酒会被认为是很棒的。哪一届的酒会致辞仍使您发笑?

   事实上很多老对手的离开使我对酒会越来越提不起兴趣。我想自己也要加入他们的行列了。从亨利·皮卡特到萨姆·斯尼德——上帝,他是我的对手——还有博比·琼斯。

  ●斯尼德每年都跳起来踢破门框。

   是啊,总是这样,直到他去世。

  ●您有了新的未婚妻,还新养了只猎狗。您准备安顿下来认真地订一些安居计划吗?

   认真地什么?不,我不认为要改变太多以前的生活方式。自从我的未婚妻到西部去了,我们的狗独自留在这,我经常把它带到办公室来。直到现在,我一直养牧羊犬。当我第一次结婚时,我养了一只德国牧羊狗和牧羊犬的混种狗,棒极了。它惟一感到害怕的一次就是雷电交加的时候,所以我给它取名“雷”。之后的狗名字叫“王子”——它是真正的王子,非常的忠诚。现在就是“Mulligan”,给它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我曾一度喜欢打“加击”球。

  ●您和科特选定结婚日期了吗?

   还没有。

  ●所以您和老虎伍兹一样。

   我希望自己更像象老虎一点,对高尔夫更敏感。

  ●您和科特一起打高尔夫吗?

   科特曾经打高尔夫,但是她的背有一点问题,所以现在不打了。她非常有竞争性。我们经常一起打多米诺骨牌,她常常赢我。还有十五子棋,她也经常赢我,她是一个很有运气的人。

  ●那“Mulligan”呢?它跟您一起打高尔夫球吗?

   我其它的狗跟我一起打球,“Mulligan”以后会去的,但是首先它得接受训练。我们将教它怎样规范自己的行为。

  ●您去年一共打了9次锦标赛,两次是每年例行的大赛,包括大师赛在内。

   我以后不会打那么多了。我参加所有的锦标赛的原因是我仍然喜欢竞争,而且去见陪我度过一生多半时光的老朋友们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现在打球的方式改革了,这对我有些不方便,但是我仍然把竞争当成一种享受。我喜欢参加锦标赛巡回赛和一些庆典酒会。

  ●您的两个女儿给您生了五个孙女两个孙子,他们中的两个已经成为高尔夫球手。他们怎么开始这项运动的?

   大一点的是萨姆·桑德斯,非常棒。他16岁。9岁的是威尔·韦尔斯,他才刚接触。他的主要兴趣仍在棒球方面。萨姆的杆数大约是65到85之间。我知道他在湾山球场打了67杆。

  ●他的发球比您击得远吗?

   我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他打出300码。我尽力地找新的一号木杆才能把球打得更远。

   我目前使用的是最新的Callaway产品,簇新的握柄,簇新的杆头。Speed Stic的球杆帮助我打的更远。它告诉您挥杆的速度是多少。我达到了105,但我的孙子达到了125。

  ●您在1961年皇家Birkdale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获胜,给美国的巡回赛吹进了新风,因为美国大赛曾一度令选手和观众失去了兴趣。您为什么决定在那儿打球?

   从小时候我就关注英国公开赛和业余球员赛。我梦想着像琼斯那样打球,象他那样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他当时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我一直积攒着路费准备去那儿一试身手。第一次是1960年在圣安德鲁斯,Kel Nagel打了几个好球赢得了那场比赛,我输了一个球。然后媒体——您的同行——叫我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在英国南部的一个美军航空兵基地练习,为了去参加法国公开赛,结果只是被拒之门外。

  ●谁敢将阿诺德·帕尔默拒之门外?

   法国高尔夫协会。有些英国媒体的朋友说他们将帮我取得入场券,叫我等在那儿练习。Gary Player和我都被拒绝了,他们说入场券已经售完。

  ●您打球中最难忘的关键时刻是何时?是您在1960年美国公开赛樱桃山的第一个果岭上发球,从7杆落后的情况下追上来,并最后打败杰克·尼克劳斯的时候?

   最有意义的是和鲍伯·古比赛的那次。(最后一轮之前,记者古曾告诉帕尔默他落后太多了不可能赢。) 当我在第1洞果岭发球时我就想着赢得比赛。我在前5个洞时就打了个小鸟球,正走上第8洞球道走向这个Par3的果岭时,出现了整个由鲍伯·古带领的媒体队伍。我问他在那干嘛,何不去关心关心那些没有机会的人,是他们给了我一点快乐。于是很快我在那洞打了个博基——这个教训使我学会谦卑。那是我最后一次打博基。

  ●今年您打的最好的一轮是哪次?

   也许是从湾山球场Shootout Tee台发球的(在白Tee和锦标赛Tee之间),打了72杆——我并不想到处炫耀。

  ●以前,选手们开着车去接二连三比赛。听说您曾有辆车最后散架了。

   那是发生在1955年佛罗里达的圣彼得公开赛时。我驾着车从菲尼克斯到冬巡赛的各个站头,当到达圣匹兹堡时,Wenni和我决定去检查一下车。我们到了当地的一个检测场,他们抬起车的时候,左前轮掉下来了。就在此前,我开着车并带个拖车高速驾驶。

  ●您觉得自己幸运吗?

   当然,非常幸运非常感恩。

  ●转让Callaway ERC 1号木杆的违规行为,使您受到公开的批评,这使您受伤吗?

   人们误解了我的意图。我对某些指责我的朋友感到失望,但是我对过去的一切都感到高兴,我忘记了大部分不愉快的事。

  ●您有人生的榜样吗?很明显您父亲对您影响很大,但是他看上去不是昂首阔步的类型。

   我读关于纳尔森和琼斯等人的书,以及许多其它的高尔夫书籍。我并未刻意追求一种风格,我只是对赢球和打球感兴趣。我喜欢自己在做的事情,风格是自然形成的。

  ●您有任何遗憾吗?

   我希望能赢得更多的比赛。但是我不会牺牲自己的生活。我享受生活,如果有来生我还会这样度过。

  ●您遇到的印象最深的人是谁?

   当然是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总统,他是我的好朋友,很好的朋友。我在60年代和他共同度过了很多时光。我们一起聊生活,军队,高尔夫,商业和人。有些事我会永远珍惜的。

  ●您曾和总统乔治·W·布什一起打过球吗?

   我遇见过他几次,比如在缅因州科尼岸湾赛马场。

  ●谁赢了?

   我不能回答。我不想介入国家安全事务。

  ●您注意到过去的45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高尔夫球场的条件大大改善了。过去每个人都向往去的是奥古斯塔球场,因为它总是无可挑剔。但是现在,到处都有完美无暇的球场。

  ●您能回忆起任何比赛的场景吗?

   1966年美国公开赛上,与B.Casper打延长赛时,我当时7杆领先,他和我从来在球场上不多说话,但是走上第10洞球道时,他说如果后9洞打不好,尼克劳斯很快就会将他打败。我好像对他说,“ 如果我能帮您的话,我会的。”最后我真的帮助他赢了自己。B.Casper在次日的第18洞加赛中赢了4杆球。 这不是我意料之中的。这是一句表示友好的话,却反过来惩罚在我头上。

  “我享受生活,如果有来生我还会这样度过。”

  ●您已经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您还想做点别的吗?

   我正在对过往的岁月进行梳理,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建球场。我真的想建心中理想的球场,我过去总是在球场主人的意志下工作,我要建的球场可能不会被广泛接受。

  ●您会是一个不合常规的人吗?

   是的。我将会采用一些松树谷球场的模式。我现在做高尔夫球场风格是为了符合爱好者的兴趣,而不是故意设置障碍的球场。如果为我自己建球场,就是这种风格。

  ●您正在建的球场有多少?

   40个以上。

  ●同时负责这么多球场一定很难照顾全面。

   我跟进得很具体。我列出一个清单,定期去现场指导。本周我将在土森开放一个名叫斯塔·帕司的球场。

  ●有些球场是按照球能滚多远来决定是否有用,有人提醒过您吗?

   提醒?没有。但是我担心我们做的有些事情不正确。Merion 可能仍是美国顶尖球场之一。他们所需做的事情是降低球的滚动速度,坦白说我觉得很快这将成为现实。

  ●目前巡回赛职业球手通常在4天的比赛中奖金超过百万美元。您看到这样的数字会摇头吗?

   这是我打球和工作的原因之一,希望哪天真的是这样,我很高兴是这样。

  ●我们的读者感觉他们和您共同度过了45年光阴。

   太好了。我喜欢这样。

  ●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吗?

   对高尔夫杂志的读者吗?好的,我对他们陪我度过这么漫长的岁月感到荣幸和感激。让我们相伴得更久远吧。

  ●您看起来像过去一样强壮有力。您有变老的担忧吗?

   我打球没有以前远了,但是我尽力恢复从前的状态。

  ●我们经常听到“伟哥”的效力,但大多数人认为,以精力充沛著称的阿诺德·帕尔默是不需要这个的,对吗?

   我?永远不需要。

  ●您不需要“伟哥”?

   不需要。

  ●仍然斗志昂扬?

   仍然努力奋斗。(2004年第5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