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打破记录还看今朝 大战前访女子热门冠军冯珊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45 新浪体育
打破记录还看今朝大战前访女子热门冠军冯珊珊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决赛阶段,早上七点多晨辉万丈,出发台热闹非凡,球童忙忙碌碌,领先组安排在八点左右开球,因此,得以与在果岭旁练推杆的冯珊珊有一个简短的采访。

  昨天冯珊珊打出了全场最低杆数低于标准杆4杆68杆的好成绩,也是本赛事历史上女子选手打出的最低单轮杆。冯珊珊坦言因为自己以距离见长,而这次比赛球道不算长,所以
她一般能在2杆上果岭,她觉得自己在技术上尤其是在短杆切推技术上比不上尚林艳、白云雁等,只是觉得自己的心理素质比她们好。主要因为她今年参加了将近有20多场的大赛,包括有3次出国参赛机会(获特邀参加日本职业巡回赛、英国圣安德鲁斯青少年锦标赛、波多黎各的世界女子业余团队锦标赛),国内大赛则包括有“皇后杯”赛、东方名人女子国际职业赛等。正如冯珊珊的爸爸广东高尔夫协会秘书长的冯雄所说,现在珊珊在国内国外两条“战线”上作战,这些经验都是非常宝贵的,不能从任何途径得到,只能在实践机会中去切身体会。此外,珊珊本人性格开朗,不高兴事情很快忘记。笔者就现场考验了一把珊珊的心理素质,便问她:“目前你的总成绩比标准杆低4杆,而本赛事史上最好的夺冠成绩是东莞的刘强在2002年的总决赛中山长江站上创下的低于标准杆3杆213杆的成绩,我们期待你能打破记录,知道这个情况后你紧张吗?”谁知道她丝毫不在意:“不知道,不过也无所谓,我觉得尽力打好就行了,不会去想太多。”那份沉稳与从容,看出心理素质确实过硬!

  当然,珊珊能取得今日的成就,他背后的人无疑是他爸爸。在谈话中冯爸爸流露出对女儿的期望,但是他说他不会去做拔苗助长的事情,平时也不会给珊珊很大压力。比如说他现在就坚持让珊珊上普通中学,虽然这会让她练习的时间减少,因为她放学回家后已经五点多,还要做作作业,所以每天练球的时间也只有一个半小时。但是他觉得珊珊多学点文化知识,不荒废学业,努力提高文化素质,从长远看对她发展高尔夫事业也大有好处。此外,珊珊爆发力强,开球距离远也不是训练的结果,主要是珊珊喜欢吃肉,所以比较强壮些。冯爸爸认为她年纪还小,还不适合去做力量训练,否则对身体会造成伤害。目前,珊珊师从澳洲一位年轻教练,在他调教下,珊珊的进步较快。

  有人把冯珊珊比喻成中国的魏圣美,她本人认为自己差远了,魏圣美在美国LPGA都取得很不错的成绩,而她自己本人只是在国内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是她坦言魏圣美是她的偶像,她要向她看齐。冯爸爸则希望珊珊能在高尔夫领域有所突破,因为他觉得中国人特别适合小球这种技巧性运动,所以奥运会上小白球几乎是中国人的天下,中国高尔夫只是起步晚,假以时日肯定会有非常不错的成就。

  截止9点半,珊珊已经在前六洞打出了负4的成绩,打破记录在望!比赛要在中午12点左右才结束,冯珊珊正以平和的状态与比她大一截的姐姐们在比拼,她说针对果岭她已经做了一些调整,第一天打得不好,是因为推杆时候太用力了,昨天她就稍微保守些,相信经过二天的研读,她对于这里的2.6毫米的果岭已经拿捏在心,胸有成竹。我们等待着她创造历史,但是我们更期望的是她能在赛事中积累宝贵经验,让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成为她及其他更多中国球手走向世界的奠基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