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巡赛定天之六杆 一杆注定辛格全年运势(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们说人生要紧的就几步,2004年美巡赛也一样,要紧的就那么几杆。算一算,今年一共有六杆为美巡赛定下了调子。它们中一些广为人知,有些就不那么显眼了。

  第一杆:梅塞德斯锦标赛维杰-辛格

  梅塞德斯锦标赛最后一轮,维杰-辛格还有五洞待打,一共落后五杆。斐济人没有气
馁,他一点点地在后边追着,一直打到18洞。18洞果岭上,维杰-辛格推出100英尺长的一记推杆。如果维杰-辛格拿下这一推,他将射中一只老鹰,成为并列领先者。然而球停在了离洞口一英寸的地方,维杰-辛格最后在那一洞拿下一只小鸟,结果他差一杆逼亚普雷拜进入延长赛。维杰-辛格在梅塞德斯锦标赛上获得了第二名。

  开年的梅塞德斯锦标赛总是预示着全年的运势,今年的也不例外。亚普雷拜的获胜虽然没有为他带来全年的好运气,却为澳大利亚球员,以及国际球员带来好运气。今年一共六个澳大利亚冠军,除了亚普雷拜之外,还有帕里、斯科特、马克-亨斯比、罗德-帕姆林和安德列-斯托尔兹等五名球员在美巡赛赢得了冠军。

  维杰-辛格也是一样,他的第二名足以暗示今年他的赛季还不够完美,可同时也说明他的不懈努力终会让他在美巡赛上风光一把。维杰-辛格在后九洞打出29杆赢得新奥尔良精英赛,在别克公开赛压住达利小鸟-老鹰-小鸟-小鸟飘红开局,最终赢得冠军。呼啸峡,维杰-辛格站在16洞发球台上落后两杆,他却咬紧牙关把比赛拉入延长赛,并最终赢得沃纳梅克杯。九个冠军中,维杰-辛格赢得最出奇的是加拿大公开赛,他在那个比赛吃下两个三柏忌,然而却照样拿冠军。

  可是维杰-辛格仍没能实现十胜的宏愿。而且他赢得的九个冠军,质量也不高,只有PGA锦标赛、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等有限的几个比赛阵容还算强大。另外像总奖金超过千万美元的意义也不大,毕竟这些年,美巡赛的奖金上涨太快,根本没有可比性。如果将老虎伍兹2000年的战绩放到2004年,他仍打20场比赛(注释:维杰-辛格今年打了29场),总奖金照样进入千万美元大关,而且会超过维杰-辛格今年的奖金数。(注释:光老虎伍兹九个冠军的奖金就将上涨290万美元,老虎伍兹2000年总奖金910万美元。)

  第二杆:美国名人赛米克尔森

  美国名人赛米克尔森的72洞最后一推决定了绿茄克的归属,可没有16洞的小鸟球,他根本不会处于那样的位置。

  奥古斯塔16洞这个三杆洞对于米克尔森来说总是诡谲的。2001年它让米克尔森损失惨重。当时米克尔森的一杆发到山脊上,旗杆右方位置。米克尔森在果岭上用了三推,最终吃下一个柏忌。今年,情况全变了。来到16洞时,米克尔森落后埃尔斯一杆。米克尔森8号铁攻果岭,留下15英尺的距离待打,结果左手怪拿下小鸟推,上到领先榜第一位,与埃尔斯平手。

  米克尔森后来三场大满贯赛又表现出“大赛猴子”的气质:美国公开赛17洞吃下双柏忌,从领先榜首位跌落,再没复苏;英国公开赛13洞丢掉4英尺标准杆推杆,接下来一路标准杆,差一杆进入延长赛。可米克尔森今年已经拥有一件绿茄克,他的这一年再怎么说都可算伟大的一年。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在奥古斯塔16洞的那记完美8号铁。

  第三杆:世界比洞赛约翰-罗林斯

  约翰-罗林斯直到埃尔斯退出世界比洞赛,他才有机会进入拉卡斯塔。他的形势并不乐观,因为他第一轮对阵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当时的世界第一。

  可是老虎伍兹第一轮不在状态,打到18洞五杆洞时双方还战成平手。两人都在这一洞采取保守打法,都短了果岭100码。老虎伍兹先开球,他用挖起杆攻果岭,留下20英尺的距离。罗林斯希望能够更接近,可是球过了,进了果岭沙坑。罗林斯最后在该洞吃下柏忌,被淘汰。而老虎伍兹接下来相对容易地连赢五场,取得了世界比洞赛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世界比洞赛卫冕成功的球员。

  要知道老虎伍兹如果不赢冠军,他今年将一个冠军也得不到。从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老虎伍兹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局面呢。可以说罗林斯保住了老虎伍兹的颜面,也为他争取到2005年梅塞德斯锦标赛的入场券。

  ——待续——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