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猴年故事:伍兹输个干干净净 辛格遗憾留在双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5:35 新京报

  2000年是泰格·伍兹的“老虎年”,当年他拿了9个冠军,包括3个大满贯。从此,男子高尔夫场上的神话时代开始,人人都谈虎色变。2001年和2002年,伍兹都有大满贯进账;2003年虽然在4大赛上一无所获,“奖金王”也被辛格抢走,但他仍被选为PGA年度球员。今年,这个神话终于破灭了,除了在2月份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夺冠和前不久才尘埃落定的神秘婚礼外,“老虎”一无所获进入“病猫年”。

  关键词1----病猫

  伍兹输了个干干净净

  虽然在去年被辛格抢去了美国PGA巡回赛(以下简称“美巡赛”)“奖金王”,但伍兹并不服气,毕竟PGA年度球员还是他,平均杆数比斐济人还是要少,惟一的解释是辛格参赛次数多。今年年初,伍兹就在埃森图勒世界比洞锦标赛上夺冠,让人们对他重写神话深信不疑,但谁也没想到这竟是惟一的收获。

  “老虎”的开球不再准确,经常第2杆就在长草区挣扎。在4大赛上,媒体评论最多的不是伍兹能否夺冠,而是他能否晋级后两天的决赛。米克尔森的预言不幸言中了,更换了耐克球具的伍兹失去了威力。

  世界第一丢了,最低平均杆数丢了,年度球员也丢了,伍兹惟一的收获就是一场婚礼。都期望婚后的“老虎”重发虎威,但在上周结束的巡回锦标赛上,他在领先前3轮的情况下又输掉了冠军,看来还是只病猫。

  关键词2----斐济人

  辛格遗憾留在“双10”

  斐济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斐济人辛格与媒体的关系也不太好,所以,去年拿了“奖金王”人家却把年度球员颁给了伍兹。今年,这一荣誉看来是不会旁落了。辛格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第一个年度奖金突破千万美元的球员,9个PGA冠军头衔,PGA锦标赛夺得大满贯,虽然最后一站没能完成“双10”(奖金达1000万美元,冠军奖杯达10座)的历史性突破,但世界第一的宝座使他成为真正的“打虎英雄”。

  辛格以勤奋著称,永不停歇地参赛,没有任何花边新闻。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他的选择还是高尔夫,每天300次的挥杆练习,就凭着这份执着夺得了被“老虎”

  霸占了5年之久的世界第一。人们再也无法怀疑辛格了,虽然他参赛比伍兹多,但9个冠军却是实实在在的,而68.84杆的平均杆数也优于埃尔斯的68.98杆和伍兹的69.04杆。与伍兹相比,这位41岁的男人更稳定,也更难征服,伍兹想东山再起压倒辛格得费一番工夫。

  关键词3-----二进一

  米克尔森告别42连败

  “千年老二”这个称号放在谁身上谁都会觉得不爽,何况是米克尔森这样的高手。米克尔森在美国拥有的球迷不比伍兹少,优雅的球风甚得圈内圈外欣赏,但一直没获得大满贯让他抬不起头来。今年米克尔森终于扬眉吐气了,他在奥古斯塔俱乐部穿上了绿茄克,完成了“二进一”的蜕变进程。

  米克尔森在奥古斯塔夺冠是今年最精彩的一刻,他在第18洞果岭打出一记18英尺的推杆,从而获得“小鸟球”,也结束了0胜42负的大满贯记录。米克尔森在后9洞打出31杆,是1986年尼克劳斯打出30杆以来的最低数。米克尔森把以往的霉运都抛到了九霄云外,美国公开赛又取得了亚军,英国公开赛取得了季军,PGA锦标赛上取得第6名,再也没人称这位一流高手为“千年老二”了。

  关键词4----9.5比18.5

  美国队被钉在耻辱柱上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惨败,美国队在家门口以创纪录的惨败输掉了莱德杯,而且阵容中有伍兹、米克尔森。美国人输了,萨顿被雷曼替代了,PGA主席下课了,但这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美国人的表现已经被钉在莱德杯的耻辱柱上。

  美国人的自大总是要遭报应的,这回就让欧洲人给好好教训了一番:在第一天的双打中便以1.5比6.5落后,这也是创造莱德杯历史的。

  队长萨顿愚蠢地让伍兹和米克尔森配对,但“天下第一组合”却十分丢脸地输掉了2分,美国人从此开始溃败。欧洲人的英雄是蒙哥马利。这位前欧洲“一哥”在婚变后状态低迷,但在莱德杯上的优良记录让队长兰格将“外卡”

  颁给了他,这一选择英明无比,特别是与萨顿的无知相比。蒙哥马利/哈灵顿、加西亚/维斯伍德,欧洲两对黄金组合在双打中打得美国人落花流水;单人决斗中,最后蒙哥马利以一记“小鸟球”结束了这场“大屠杀”。

  关键词5----张连伟

  中国人首次踏进奥古斯塔

  奥古斯塔永远是那么特立独行,在2003年的性及格线仅仅是+5杆。无论如何,这次奥古斯塔之行是中国高尔夫运动史上划时代的事件。美国大师赛组委会在解释为什么给张连伟“外卡”时表示,因为他2003年在新加坡战胜了埃尔斯,说明他有实力。

  关键词6-----不

  埃尔斯拒绝美巡赛的诱惑

  “老虎”的出现,使高尔夫球成为美国赞助商的宠儿。美巡赛的奖金数也不断攀高,使许多国际球员跻身于美巡赛,连传统的欧巡赛球员也想来美国分一杯羹。但有一个人却不这么想,在完成必须参加的比赛后便转战欧巡赛,还为此受到了美巡赛的警告。他就是南非人埃尔斯。

  埃尔斯在美国的运气不是那么好,在美国大师赛最后一洞败给了米克尔森,在美国公开赛领先3天后最后一轮打出匪夷所思的80杆,在PGA锦标赛差1杆就可以进入延长赛。所以,南非人更愿意参加欧巡赛,至少在英国公开赛上他是在延长赛中输掉的。虽然他完成了美巡赛规定的最低比赛次数,但组织者仍对他进行了警告,可南非人的回应是“不”,并退出了下一站。埃尔斯是世界排名第3位的高手,最终,美国人软了下来,埃尔斯按自己的时间决定参加哪些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