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随处随地进行练习 完美练习造就完美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任何一项运动都需要通过练习来提高技术,当然高尔夫也不例外,它需要你致力于此项运动,进行大量的练习,这样才能降低杆数,获得更好成绩。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十分充裕的时间,可以随时到练习场里挥上两杆。所以,我们必须有自己的练习计划。

  一个国外的教练说过,练习不能达到完美,完美的练习才能达到完美!如果你没有
进行有效即有效率的练习,那么即使每天都能够坚持练习一个小时甚或6个小时,仍然是无法提高,获得改进的。下面这些经过许多人检验的建议或许对你有用:

  1、在任何可能的地方练习挥杆。在屋子里,办公室里,准备好一两支球杆,哪怕是旧的,以方便你有空的时候能够随手拿起它们进行练习。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到练习场才可以进行挥杆练习。

  2、如果手头没有球杆,一支笔也行。你可以在镜子或者窗户前模拟一下挥杆动作。感觉一下正确的姿势。“眼见为实”,所以只要能够用上镜子,别忘了它的好处。

  3、看电视的时候也可以握着一支球杆,办公的间隙也可以挥一挥杆,这本身就是放松。为了加强前臂的力量,可以练习一下举哑铃,这个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到。

  4、在家里或者家的周围,开辟一块可以练习的区域,比如绿地,车库等。以方便自己随时可以进行练习。

  5、自己练自己的,不要受影响。勿在一些交际场合进行练习,避免练习的时候分心,如果你是和朋友来练习场的,那你挥杆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练完了再聊天谈生意。

  6、练习一定要循序渐进,从短杆开始,之后才是长杆,直到开球木。这也是为了防止对节奏的破坏。

  7、练习的时候同样需要确定一个目标,也就是每次击球都要有一个设想的目标在前方。最好能够在打垫上摆上一支球杆,让你能够更好的瞄准方向。

  8、要质量还是要数量的考虑。集中注意力练习几十个球比漫不经心地挥出去几百个球要有用得多。

  9、练习的时候动作要尽量简单,复杂的动作并不是我们的要求,也不要过度的机械化,尽可能的保持自然,一次改进一个动作即可。

  10、要给自己设定目标,自己跟自己比赛。至少10个球里面必须有6个是如自己所愿的才算达到目标。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